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部门街镇
栖霞镇:主题党日不停歇 党员干部战高温
日期:2022-08-29 字体:【

    连日来,为有效应对持续高温天气对农业生产生活造成的影响,栖霞镇以旱为令、闻旱而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聚焦“防火、防旱、防疫、防乱”四大工作重点,持续开展“抗旱救灾”主题党日活动,坚持高温不断,旱情不除,活动不停,坚决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

靠前指挥,统筹推进一盘棋。面对多日来的高温天气,栖霞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抗旱工作调度会,成立应急指挥体系,制定应急预案,细化责任网格,成立应急预备队2个,成立由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护林员、党员组成的网格突击队77个,坚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包干到村到组到户,全覆盖、无死角摸清旱情、疫情底数,消除隐患,做好处置,坚决守住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镇党政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带头深入田间地头,全面掌握抗旱生产和供水情况,统筹落实抗旱举措,帮助群众解决抗旱用水、用电等困难。

党日不断,上下联动聚合力。从8月8日开始直到本轮旱情结束,确立以“抗旱救灾”为主题,不间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组织镇、村两级党员干部成立党员先锋队,党员先行,冲锋在前。广大党员干部通过亮身份、做表率、树形象,走进田间主动当好抗旱救灾“排头兵”,不等不靠、主动出击,做宣传、摸底数、排灾情、解民困,带领群众抗旱自救,引导群众科学用水、抗旱护苗,同时利用水车、桶装水上门送水、挖沟取水、车洒、泵抽等方式为群众解决生活生产用水,真正成为了群众的“主心骨”“顶梁柱”。

强化宣传,科学应对不盲目。充分利用院坝会、“村村响”、微信群等方式,推送森林防火知识、抗旱护苗知识、疫情防控知识、夏季热猪应激及防治知识等1000余条,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悬挂横幅、警示牌、节约用水、用电标语100余个,不断营造科学战高温、战旱情、疫情的良好氛围,不断增强群众战胜旱情的信心和决心。

截至目前,栖霞镇通过持续开展“抗旱救灾”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为群众找到水源16处,上门送水82人次,排查处理火灾隐患8起,指导帮助群众灌溉农作物102亩。下一步,栖霞镇将持续开展“抗旱救灾”主题党日活动,继续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全力以赴做好抗旱减灾工作,着实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让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在抗旱救灾的第一线。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