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部门街镇
云阳县司法局开展行政复议宣传周活动
日期:2022-08-29 字体:【

叮~这有一封行政复议短信,请查收

7月21日,云阳县的居民都不约而同地收到了这样一条公益普法短信。云阳县司法局与电信公司签订协议,开通手机短信普法,针对云阳县区域内人群发送行政复议公益普法短信。该短信宣传了行政复议优势好处和行政复议救济途径,引导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正确运用行政复议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了解行政复议优势,提升行政复议知晓度。

随着普法短信的发送,云阳县“行政复议宣传周”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行政复议典型案例微信普法同步推送

7月18至7月22日,云阳县司法局在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微信群中同步推送“行政复议典型案例宣传”和【以案释法:行政复议系列】。通过视频动画和案例解读两种方式介绍了行政复议的有关知识,平均每篇浏览量达到7000余次。通过微信普法扩大了法治宣传教育覆盖面和影响力,也加深了群众对行政复议的理解与认知。

行政复议宣传进村进社区

7月20日至7月26日,云阳县各乡镇司法所联合乡镇政府、派出所等部门,围绕“始终秉持复议为民宗旨,充分发挥行政复议重要作用”这一主题,开展行政复议宣传活动。活动主要以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彩页和文化扇、摆放展板等方式为群众宣传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的内容、行政复议制度的优势及行政复议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普及行政复议的受案范围、申请期限、办理流程等知识,详细介绍行政复议省时、省钱、便捷高效等优势,积极引导广大人民群众通过行政复议解决行政争议,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此次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宣传品3000余份,接待咨询群众600余人次。

行政复议网络知识问答火热开展

我县开展大型“你学法,我送票——天生云阳任你游”有奖答题活动,设置云阳县境内5A、4A级景区门票兑换券10000份,宣传了行政复议相关知识。同时,在全县各乡镇(街道),县政府各部门中开展了“行政复议网络知识问答活动”,要求全体行政执法人员参与答题,切实提升行政执法人员行政复议认知,落实行政复议救济渠道告知。

本次网络知识问答活动营造了学法知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普及了行政复议相关法律知识,也进一步推进了规范性执法和复议的科普。截至7月28日,活动共提交答卷3000余份,取得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

云阳县行政复议宣传周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行政复议社会知晓度,增强了行政复议公信力,营造浓厚氛围,为发挥了行政复议解决行政争议主渠道奠定了良好基础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