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部门街镇
县统计局:强化经济研判预警“三举措”
日期:2021-12-21 字体:【


云阳县统计局今年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充分发挥统计职能,强化经济研判预警“三举措”,着力提高经济预警预测能力,及时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统计服务。

一是强化数据监测。我局认真比较联网直报和抽样调查企业上报的各项数据,不断提升监测质量,通过横向、纵向对比,及时发现上报数据存在的问题,并加以查询,从根本上提升数据质量,特别是针对面上的数据波动进行跟踪监测。

二是强化部门沟通。为进一步发挥统计研判预警作用,着力加强与县发展改革委、县经济信息委、县住房城乡建委、县农业农村委、县商务委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做好信息整合,力求全面掌握全县经济发展现状,综合分析影响经济发展的增长点和不确定因素,不断提高统计预测预警的前瞻性和准确性。

三是强化预警分析。在对上报数据进行认真梳理的基础上,对总体数据和占比较大的行业数据进行趋势变化、结构变化分析,并结合部门收集的行业发展信息,分析判断指标数据趋势,及时撰写统计分析,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服务。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