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部门街镇
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落实“放管服”便民举措 打造立体式车驾管服务
日期:2021-12-13 字体:【

“以为会花很长时间,没想到这么快就办完了!”12月9日,因驾驶证快到期,市民陆国富早早便赶到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车管所办理相关业务。五分钟不到,转证、换证一次性搞定,让他惊讶不已。

陆国富说,自己一直在外工作,这次回家准备把驾驶证转回云阳,顺便更换即将到期的驾驶证。由于不了解政策,跑了冤枉路,因为办事民警告诉他,其实在自家附近的派出所也能快速办理。

“以前群众办理车管业务需要到多个窗口提交资料排队等候,现在只需凭身份证到一个窗口,就可以一次性办结所有业务。”据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车管所所长罗凌云介绍,自公安部实行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措施以来,便推出了“一窗办”“一证办”“一次办”,办理业务时间由20分钟以上缩短到5分钟左右,减少了群众排队等候时间,切实提高了群众办事效率。

而在位于云阳亿联建材家居汽车城的君航汽车销售公司车驾管社会服务站,市民喻鑫和家人选购完新车后,便开始在此选号上牌。温馨的一条龙服务,让他连连点赞。

“我们这里的车驾管服务早在2018年就开始了,主要涉及机动车注册登记、核发免检车合格标志、核发机动车临时号牌等业务。”据该服务站社会辅助查验员邹鹏介绍,市民选购好车辆后首先要进行查验,才能到业务大厅办理业务。归档后,5个工作日内正式号牌就能下发安装。仅该服务站,一年的上户量就有3000单左右。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以落实“放管服”改革措施为抓手,聚焦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为全县人民创新打造了立体式车驾管服务。针对群众办事排队等候、往返奔波、程序繁琐等突出问题,推出“一窗办”“一证办”“一次办”,减少群众等候时间,切实提升服务“速度”;大力推行“互联网+车驾管服务”,依托“交管12123”App、微信、支付宝等互联网平台,实现27类218项交管服务“一网通办”,业务占比达40%以上,切实提升服务“宽度”;推动警企、警保、警邮、警医等合作,建成机动车销售企业、二手车交易市场、保险公司、体检医院、检测站、邮政网点等车驾管社会服务站35家,可代办10余项车驾管业务,社会办理各类车驾管业务占比达40%以上,切实提升服务“广度”;在全县24个派出所、未设派出所的21个乡镇警务前置站综合服务窗口,把原来需要到县城办理的31项交管业务事项,整合到警务前置站 “一站通办” ,尤其是在业务较多的江口派出所创新设立我县唯一一个乡镇摩托车注册登记点,切实提升服务“温度”。

此外,为打通交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持续净化道路出行环境,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坚持疏堵结合、联动共治、专项整治,狠抓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全面启动城市交通文明畅通提升行动,严格落实“七抓七提升”工作举措,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目前,我县城区车辆平均通行速度环比上升15.3%,秩序更通畅、出行更便捷、交通更安全。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