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行政许可>办理结果>县生态环境局

云阳县生态环境局受理和拟审批建设项目环评信息公示表

按照《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办公室关于深化工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实施告知承诺制改革有关事项的补充通知》(渝环办2022140号),云阳县生态环境局于2023年1月9日受理和拟审批以下建设项目环评文件,现公告有关环评信息,接受社会监督,受理公示期为2023年1月9日至2023年1月13日(5个工作日),拟审批公示期为2023年1月16日至2023年1月20日(5个工作日)。环评文件查询方式:http://www.yunyang.gov.cn/。

反馈意见受理方式为电子邮箱:842686873@qq.com,传真:023-55162983,电话:023-55180465,通信地址:重庆市云阳县云商大厦2楼环保窗口,邮编:404500。申请人和利害关系人可自拟审批公示起5个工作日内以书面形式向我局提出听证申请。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评机构

环评类别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和环境保护对策与措施

相关部门意见

建设单位开展的公众参与情况

备注

1

云阳县桑坪大转拐至双土场镇段公路改建工程

重庆市云阳县桑坪镇、双土镇

重庆市云阳县交通有限责任公司

重庆清峡环保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报告表

为云阳县公路路网,重庆市云阳县交通有限责任公司拟实施“云阳县桑坪大转拐至双土场镇段公路改建工程”。根据最新设计方案,路基挖方 555.446 千立方米,填方 146.456 千立方米,沥青混凝土路面 112.691 千平方米,防护工程 119.14 千立方米,排水工程 10.56 千立方米,新建大桥 326 米/2 座,新建中桥 123 米/2 座,新建隧道 1725 米/1 座,沿线涵洞共   43 道,主要平面交叉 24 处。通过改造后,公路全长   17.73km,采用二级公路标准、双向两车道,设计车速 40km/h,路基宽度 8.5m,设计荷载公路-I级。

项目总投资37264.64万元,其中环保投资550万元。工程建设期23个月。

施工期:

(1)生态环境

路基施工开挖、填筑使沿线植被遭到破坏,造成局部水土流失,使公路沿线动物迁移、避让到其他地区,碾压沿线植被,影响植被正常生长,随着施工的结束,对动植物的影响将逐渐消失。

严格控制项目占地,避免占用生态保护红线和水土流失重点治理区。

(2)废气

施工期的扬尘和机具尾气对沿线居民身体健康和生活质量将产生一定程度的影响。

施工过程中推广湿式作业法、洒水降尘;弃渣装卸过程采用洒水降尘;对运输车辆要经常进行车身的清洗;严禁车辆超载超速,以防止运输过程中的二次扬尘;全部采用外购成品沥青,不在现场熬制;加强施工机械的使用管理及保养维修。

(3)废水

施工车辆冲洗废水经沉砂池处理后,全部回用做防尘用水;混凝土养护及搅拌废水经沉淀处理后回用于场地洒水或物料拌合,不外排;施工人员生活污水经租用民房内已有的化粪池收集后,用于周边农田农肥不外排,对水环境影响小。

(4)噪声

项目沿线分布有居民点等,不采取防护措施情况下,施工机具靠近场界施工时,对敏感点的影响较大,昼间多个敏感点超过1类、2类标准。总体来说,施工期机具噪声对沿线住户影响较大,夜间影响尤为突出。

本项目进行施工建设时,选用低噪高效设备;合理布局施工机械,推土机、挖掘机、装载机、强夯机等机械设备,在敏感点附近作业时应控制施工时间段等,布设硬质密闭围挡,禁止夜间施工,施工机具远离敏感点布设。

(5)固废

施工期固体废物主要包括施工人员产生的生活垃圾、弃方、建筑垃圾、钻渣。

生活垃圾袋装化后放置农村生活垃圾指定的垃圾存放处,由环卫部门统一收运处置;施工采用即挖即运的方式,弃方由施工方运至弃土场处理;旧路面清理废物等按照“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方式进行处理,对无再利用价值的,由施工方运输至云阳县建筑垃圾填埋场处置;桥梁施工过程中基桩钻孔过程中产生钻渣,就地覆土绿化。

通过采取以上措施,项目施工期产生的固体废物均得到回收利用或有效处理,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

营运期:

(1)生态环境

本项目属基础设施建设工程,营运期对周边生态环境影响小。加强公路及边坡绿化工程的管理,保证绿化植物的成活率以及景观的一致性。

(2)废气

营运期废气主要为汽车尾气和道路扬尘。

加强汽车管理,建立完善的汽车尾气监测制度,禁止尾气排放不达标的汽车上路。将工程的路面清扫工作纳入路政环卫系统,确保路面清洁卫生。路面有过往车辆洒落的粉尘性物质,及时清除。

(3)废水

本项目不设收费站及管理站,没有生活污水产生。因此营运期水环境影响主要是降雨形成的地表径流,污染物成分主要为 SS 及少量石油类,由公路两侧雨水管沟收集后就近排入冲沟,对地表水体影响小。

(4)噪声

根据专项预测结果可知:按 1类、2 类和4a类标准,全线营运近期、中期、远期昼间、夜间均能达标。

由于交通量具有较大不确定性、车次和车型、车况等难易控制性,为减轻交通噪声对声环境敏感点的影响,公路沿线设置限速标志,同时评价要求预留环保资金,建成通车后对现有声环境敏感点处声环境质量定期监测,一旦出现超标,则采取相应措施使降噪后可满足相应要求。

(5)固废

本项目属于基础设施项目,建成后,将纳入路政部门管理。通过清洁人员定期清扫、收集、清运后就近运往生活垃圾处理场进行统一处理,经妥善处理后,对环境影响较小。

(6)风险

在事故易发路段设置明显警示标识,设置限速标志,控制车辆行驶速度;临河段设置防撞栏,发生了危险品运输事故时,必须依照《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告知承诺制

2

云阳县红狮至龙洞段升级改造工程

云阳县红狮镇、龙洞镇

重庆妙胜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重庆中益蓝云环保咨询有限责任公司

报告表

重庆妙胜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云阳县红狮至龙洞段升级改造工程位于云阳县红狮镇、龙洞镇。项目路线起于红狮镇场镇出口(N 109°1′52.626″,E 30°59′15.887″),止于龙洞镇场镇出口(N 109°9′39.766″,E 30°57′58.218″),路线基本呈东西走向,路线全长28.916km。总占地面积846.87亩,其中道路永久占地753.2亩,临时占地93.67亩,项目总投资45489.21万元,环保投资550万元,环保投资占总投资1.21%。

一、施工期:

1、陆生生态:划定施工作业范围和路线,不得随意扩大;施工前剥离表土并妥善保存,用于绿化覆土;避免雨季施工,对裸露土质坡面加盖防雨布;弃渣及时清运;及时进行绿化工程建设。

2、水生生态:禁止施工人员进行鱼类捕捞;止在河道旁堆放施工物资,禁止将废弃土石方倾倒入河道内;实水环境污染控制措施。

3、地表水环境:加强对施工设备管理维护,减少跑、冒、漏;工材料及弃渣利用防雨布进行覆盖;施工场地及扰动禁止占用河道;工废水禁止外排;生活污水经租赁房屋得化粪池收集处理后作农肥使用,不外排。

4、声环境:选用低噪声的施工机械或工艺,加强机械维护保养;严格控制夜间施工时间,夜间施工前按要求办理相关手续并张贴告示;设置施工1.8m围挡;禁止越界施工,运输车辆和设备禁鸣。

5、大气环境:设置围墙或者硬质围挡封闭施工;时进行洒水降尘;土运输车辆密闭或加盖篷布,冲洗干净后方可驶出工地;用尾气排放合格的机械设备和车辆;用商品沥青,采用封闭设备运行和摊铺。

6、固体废物:弃方运输至弃渣场;建筑垃圾(旧路面清理物)运至云阳县建筑垃圾填埋场填埋;废泥浆、钻渣干化后覆土绿化;生活垃圾袋装化后存放于农村生活垃圾指定存放处,由环卫部门统一收运处置。

二、运营期:

1、地表水环境:加强道路清扫加强排水系统维护,定期检查,确保降水畅通排泄。

2、声环境:加强道路沿线两侧绿化带建设;注意维护路面,加强交通管理和控制,合理设置禁鸣标志、限速标志;采用低噪路面;预留噪声污染防治资金,若出现超标则应采取相应降噪措施

3、大气环境:加强路面维护及清理,加强道路两侧绿化带的管护。

4、固体废物: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统一收运处置,路面垃圾由环卫部门清扫后统一处置。

5、环境风险:在桥梁路段和事故易发路段设置限速、限重标识;危险化学品运输按相关规定执行。



告知承诺制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