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行政许可>办理结果>县生态环境局

云阳县生态环境局受理和拟审批建设项目环评信息公示表

按照《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办公室关于深化工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实施告知承诺制改革有关事项的补充通知》(渝环办2022140号),云阳县生态环境局于2022年12月29日受理和拟审批以下建设项目环评文件,现公告有关环评信息,接受社会监督,受理公示期为2022年12月29日至2023年1月5日(5个工作日),拟审批公示期为2023年1月6日至2023年1月12日(5个工作日)。环评文件查询方式:http://www.yunyang.gov.cn/。

反馈意见受理方式为电子邮箱:842686873@qq.com,传真:023-55162983,电话:023-55180465,通信地址:重庆市云阳县云商大厦2楼环保窗口,邮编:404500。申请人和利害关系人可自拟审批公示起5个工作日内以书面形式向我局提出听证申请。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评机构

环评类别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和环境保护对策与措施

相关部门意见

建设单位开展的公众参与情况

备注

1

中伦包装制品生产项目

云重庆云阳工业园区黄岭组团

重庆中伦包装材料有限公司

重庆清峡环保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报告表

本项目租赁云阳工业园区黄岭组团标准厂房13号楼的1~3层和15号楼的1层房屋作为生产办公用房,总建筑面积15800m2,主要建设塑编袋生产线2条,年产塑编袋0.8亿只。项目总投资105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50万元,占总投资的1.43%。

(1)废气

本项目所在区域为大气环境达标区,项目产生的大气污染物主要为拉丝、覆膜、印刷等产生的有机废气,经集气罩收集后采用“UV光解+二级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后有组织排放,排放浓度满足标准要求,对周边大气环境影响较小。

(2)废水

本项目冷却水循环使用,不外排;生活污水和地面清洁废水依托标准厂房配套生化池处理达《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三级标准;由于目前标准厂房配套生化池至污水处理厂管网未接通,且云阳县污水处理厂迁建未完成;近期:依托标准厂房配套生化池处理达标后,由园区统一安排罐车拉运至现状云阳县污水处理厂处理至《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排放标准后排入长江;远期:依托标准厂房配套生化池处理达标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进入迁建后的云阳县污水处理厂深度处理达《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排放标准后排入长江。对区域地表水环境影响较小。

(3)噪声

本项目噪声主要由各种机械设备等运行时产生,通过选取低噪声设备、建筑隔声、消声、减振等措施,本项目营运期厂界噪声能够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类标准要求。

(4)固废

本项目运营期废包装材料、不合格品及边角料、废线筒收集后外卖给废品回收站;废润滑油、含油抹布及棉纱手套、废润滑油桶、废油墨包装桶、废活性炭、废UV灯管收集后交有危废处理资质的单位处理;生活垃圾经垃圾桶收集后交由环卫部门处理。

(5)土壤、地下水

油墨仓库、润滑油存放区地面做防腐防渗处理,防渗层的防渗性能不低于6.0m厚渗透系数1×10-7cm/s的等效黏土层的防渗性能;油墨、润滑油桶装密闭存放,底部设置托盘,以防止液态物渗漏。危废暂存间按《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及2013修改单的要求设置,其防渗性能要求满足渗透系数≤10-10cm/s的要求,液态危险废物需桶装存放,底部设置托盘。



告知承诺制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