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预算>部门>县乡村振兴局
2023-03-24

云阳县乡村振兴局

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主要职能:一是统筹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组织开展相关督查考核二是研究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三是组织开展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四是组织开展全国防返贫监测信息系统数据管理和维护;五是组织开展乡村振兴重点帮扶镇村工作六是组织开展中央单位定点帮扶东西部协作和市政协帮扶集团对口帮扶工作,动员社会力量参与乡村振兴七是统筹加强衔接项目库建设、项目系统管理和扶贫项目资产管理八是组织开展干部培训、实用技术培训和雨露计划落实;九是组织开展脱贫攻坚各类问题整改;十是协调推动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十一是协调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建设推动农村社会事业发展;十二是承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工作及有关事项。

(二)单位构成。云阳县乡村振兴局为县政府组成部门,内设5个职能科室、1个直属事业单位。下属单位云阳县乡村振兴服务中心于2023年开始独立核算。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3年年初预算数681.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681.2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3487.7万元,主要是2022上级专项资金纳入年初预算编制,2023项目未纳入预算,项目收入减少3596.49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3年年初预算数681.2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1.2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4.0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9.95万元,农林水支出555.95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3487.7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加108.79万元,项目支出减少3596.49万元。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681.2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81.2万元,比2022年减少3487.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29.69万元,比2022增加108.79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在职人员增加,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休人员离休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151.51万元,比2022减少3596.49万元,主要原因是2022上级专项资金纳入年初预算编制,2023项目未纳入预算,主要用于西协作规划编制及东西协作项目管理、巩固脱贫成果规划编制、乡村振兴宣传、各类问题整改、档案资料、会议组织等重点工作

2023年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17.6万元,比2022增加1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比2022无增减变动;公务接待费7.6万元,比2022无增减变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万元,2022年增加1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公车使用年限较长,行驶里程数较大维修费用增高;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2022无增减变动。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93.76万元,比上年增加7.32万元,主要原因为单位在职人员增加;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二)政府采购情况

单位2023年无政府采购预算。

(三)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3我单位项目支出未纳入年初预算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至2022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单位预算公开联系人:文言  联系方式: 023-55128990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