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预算>部门>县乡村振兴局
2023-03-24

云阳县扶贫开发办公室

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主要职能:一是贯彻执行党和国家、重庆市有关扶贫开发工作的方针、政策,负责全县扶贫开发工作的统筹、协调和组织、检查考核工作。二是调查研究并提出全县扶贫工作目标、任务、政策和措施的意见和建议,经批准后组织实施。三是负责全县扶贫项目资金、物资的分配和管理,对扶贫资金、物资进行检查,监督和审计工作。四是负责全县扶贫开发项目的规划、审批和管理;承担跨地区、跨行业扶贫开发项目的组织协调工作,指导片区扶贫开发项目的实施;协助县级有关部门制定和实施对贫困地区有影响的经济社会发展规划;负责全县扶贫开发的统计信息工作。五是组织协调开展科技扶贫工作;组织协调贫困地区技术培训工作和贫困乡村干部、农民的培训。六是负责农村社会扶贫工作,联系重庆市扶贫帮扶集团和县属单位的定点扶贫。七是负责外援扶贫项目的组织实施和有关扶贫的横向交流与合作。八是负责扶贫开发工作的宣传、调研及经验交流总结。九是承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工作及有关事项。

(二)机构设置

  云阳县扶贫开发办公室为县政府组成部门,内设4个职能科室、1个直属事业单位。由于下属单位云阳县扶贫指导服务中心、云阳县扶贫指导服务中心不独立核算,现由云阳县扶贫开发办公室汇总公开2018年预算情况。

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27.36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27.36万元,比2017年增加81.1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47.36万元,比2017年增加81.16万元,主要是政策性增资、增人增资及扶贫工作经费增加等,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退休人员健康修养费,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80万元,比2017年无增减变动,主要原因是撤销部分对口支援及招商引资项目减少经费预算,项目支出主要用于保障山东省、进出口银行等对口帮扶及招商引资支出,用于扶贫攻坚宣传、档案资料、项目管理等方面支出。

  政府性基金:2018年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17.77万元,比2017年减少5.6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公务接待费6.17万元,与2017年减少2.3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1.6万元,比2017年减少3.3万元,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公务接待经费;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2017年无增减变动,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原则不再购置公务车。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部门运行经费情况。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46.6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和差旅费等维持部门正常运转经费支出。
  2、政府采购情况。2018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47.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47.5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18年项目支出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80万元。

五、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六)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七)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八)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九)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六、预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预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 023-55162681。

  

 

                           云阳县扶贫开发办公室

                              2018年2月11日                         

 

云阳县扶贫办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附件.xls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