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预算>部门>普安恐龙化石管委会
2023-03-24


云阳县普安恐龙化石管理委员会

2023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负责拟定并组织实施普安恐龙地质公园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组织编制古生物地质遗迹保护规划和地质公园总体规划,并依照规划进行建设管理、保护开发。

2、贯彻执行国家、地方有关地质公园建设管理法律法规及政策,负责宣传贯彻执行古生物化石等地质遗迹保护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协助、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古生物化石等地质遗迹的保护与管理,加强巡查,协同有关部门依法查处盗挖、倒卖古生物化石等地质遗迹资源的违法行为。

3、负责开展普安恐龙地质公园内古生物化石等地质遗迹资源调查、评价和环境监测,对典型的地质遗迹和地貌景观建立档案,依法保护地质公园内自然环境。

4、配合国土资源主管部门做好园区内古生物化石发掘、资源调查、保护研究工作,配合做好古生物化石遗迹项目建设资金筹措和管理使用,积极申报国家级重点保护古生物化石集中出产地。

5、挖掘地质公园科学内涵,加强地质公园导游人员的培训,组织开展科研、科普教育活动,普及地球科学知识,促进公众科学素质提高。

6、依托普安丰富的古生物化石地质遗迹资源,开展旅游活动,促进地方经济与社会可持续发展。

7、制定地质公园的各项管理制度,管理在地质公园内从事的各项活动,监督在地质公园内经批准开展的科研、考察、学术交流、旅游开发和影视外景拍摄活动的单位和个人的行为。

8、负责地质公园旅游资源开发,做好景区建设管理,提升旅游品位,促进地方经济与社会可持续发展。

9、承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事项。

(二)单位构成。

云阳县普安恐龙化石管理委员会设立综合处、资源开发处、应急管理处三个内设机构;下设云阳县恐龙化石科考研学院,为云阳县普安恐龙化石管理委员会管理的事业单位,其主要职责任务包括:

1贯彻执行古生物化石保护的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和方针政策。

2协助做好古生物化石的保护和管理工作,做好普安恐龙化石的档案和数据库建立和管理工作。

3积极配合专家和发掘地质队开展恐龙化石研究和发掘工作;组织开展古生物化石保护的宣传教育和管理业务培训工作。

4承担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3年年初预算数5322.7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72.7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485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收入较2022减少3195.27万元,主要是下达三峡后续专项资金有变动,减少了云阳县磨刀溪丰河段(侏罗纪恐龙公园)岸线环境综合整治项目3150万元;经费拨款减少45.27万元,主要原因是按照过紧日子的有关精神压减公用经费和人员变动等

(二)支出预算:2023年年初预算数5322.77万元,其中: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预算249.79万元,教育支出预算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预算66.5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预算13.6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预算16.75万元,农林水支出4976万元。支出预算较2022减少3195.27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预算增加42.05万元,项目支出预算减少3237.32万元。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72.77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72.77万元,比2022减少45.2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46.77万元,比2022增加42.05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准备期职业年金缴纳费用,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126万元,比2022减少87.32万元,主要原因是减少了安防经费和土地租金支出87.32万元,主要用于普安现场安保费用及一区、四区、五区及弃土场土地租金

202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485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入4850万元,比2022年减少3150万元,主要原因是政府性基金项目减少,主要用于云阳县磨刀溪丰河段(侏罗纪恐龙公园)岸线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和云阳县普安恐龙地质公园综合建设一期工程-游客中心项目建设。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8.54万元,比2022年增加0.47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2021持平;公务接待费3.54万元,比2022减少0.03万元,主要原因是按照过紧日子的有关精神压减了公用经费和人员变动等,减少了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万元,比2022增加0.5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务车年老失修,运行维护费用上升;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2022持平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我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59.52万元,比上年减少7.1万元,主要原因为事业人员调动减少1名和按照过紧日子的有关精神压减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二)政府采购情况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三)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3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472.77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至202212月,单位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预算公开联系杨安玲电话:023-55113937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