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预算>部门>普安恐龙化石管委会
2023-03-24


  云阳县普安恐龙化石管理委员会

  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云阳县普安恐龙化石管理委员会为县政府派出机构,内设  3个职能科室、1个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职能是:

  (一)负责拟定并组织实施普安恐龙地质公园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组织编制古生物地质遗迹保护规划和地质公园总体规划,并依照规划进行建设管理、保护开发。

  (二)贯彻执行国家、地方有关地质公园建设管理法律法规及政策,负责宣传贯彻执行古生物化石等地质遗迹保护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协助、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古生物化石等地质遗迹的保护与管理,加强巡查,协同有关部门依法查处盗挖、倒卖古生物化石等地质遗迹资源的违法行为。

  (三)负责开展普安恐龙地质公园内古生物化石等地质遗迹资源调查、评价和环境监测,对典型的地质遗迹和地貌景观建立档案,依法保护地质公园内自然环境。

  (四)配合国土资源主管部门做好园区内古生物化石发掘、资源调查、保护研究工作,配合做好古生物化石遗迹项目建设资金筹措和管理使用,积极申报国家级重点保护古生物化石集中出产地。

  (五)挖掘地质公园科学内涵,加强地质公园导游人员的培训,组织开展科研、科普教育活动,普及地球科学知识,促进公众科学素质提高。

  (六)依托普安丰富的古生物化石地质遗迹资源,开展旅游活动,促进地方经济与社会可持续发展。

  (七)制定地质公园的各项管理制度,管理在地质公园内从事的各项活动,监督在地质公园内经批准开展的科研、考察、学术交流、旅游开发和影视外景拍摄活动的单位和个人的行为。

  (八)负责地质公园旅游资源开发,做好景区建设管理,提升旅游品位,促进地方经济与社会可持续发展。

  (九)承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事项。

  我委下设恐龙保护中心事业单位,不独立核算,汇总公开预算。

  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23.22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23.22万元,比2017年增加75.8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44.62万元,比2017年增加10.85万元,主要原因是工资调标增支。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退休人员健康休养费及生活补助,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78.6万元,比2017年增加68.6万元,主要原因是古生物化石产地、国家地质公园申报;化石基地三防经费 。

  2018年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与2017年保持一致。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6万元,与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减少6.7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万元,与2017年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万元,比2017年减少6.7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严格落实接待管理规定,控制接待人员数量和接待标准,减少在外就餐次数,公务接待经费逐年下降;2018年度将保留车辆保险费统一纳入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中。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部门运行经费情况。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323.22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和差旅费等维持部门正常运转经费支出。

  2、政府采购情况。2018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为0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18年项目支出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78.6万元。

  五、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预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预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55113925

 

263-3 云阳财预(2018)12号 附件3.xls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