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决算>部门>县乡村振兴局
2023-04-03

云阳县扶贫开发办公室2015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云阳县扶贫开发办公室为县政府组成部门,内设4个职能科室、1个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职能:一是贯彻执行党和国家、重庆市有关扶贫开发工作的方针、政策,负责全县扶贫开发工作的统筹、协调和组织、检查考核工作。二是调查研究并提出全县扶贫工作目标、任务、政策和措施的意见和建议,经批准后组织实施。三是负责全县扶贫项目资金、物资的分配和管理,对扶贫资金、物资进行检查,监督和审计工作。四是负责全县扶贫开发项目的规划、审批和管理;承担跨地区、跨行业扶贫开发项目的组织协调工作,指导片区扶贫开发项目的实施;协助县级有关部门制定和实施对贫困地区有影响的经济社会发展规划;负责全县扶贫开发的统计信息工作。五是组织协调开展科技扶贫工作;组织协调贫困地区技术培训工作和贫困乡村干部、农民的培训。六是负责农村社会扶贫工作,联系重庆市扶贫帮扶集团和县属单位的定点扶贫。七是负责外援扶贫项目的组织实施和有关扶贫的横向交流与合作。八是负责扶贫开发工作的宣传、调研及经验交流总结。九是承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工作及有关事项。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决算财政拨款收入2859.52万元,支出698.52万元,结转结余2161万元(项目支出结转)。对比2015年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96.49万元,决算数增加了2663.03,主要属于扶贫项目未纳入年初预算增加了2483万元,另原投资促进办2015年人员合并到扶贫办以及扶贫办新进人员导致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增加。2015年决算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3.64万元,主要用于原投资促进办公室机构人员(2015年合并到扶贫办)机构人员工资、日常运转支出,主要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0.9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71万元。

 2、农林水支出608.59万元,主要用于扶贫办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人员工资、日常运转以及为完成扶贫开发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安排的年度项目支出,主要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23.1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63.43万元,项目支出322万元。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6.49万元,主要用于办机关离退休人员离退休费等支出。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1.51万元,主要用于办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及公务员医疗补助等支出。

 5、住房保障支出8.3万元,主要用于办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15年“三公”经费决算支出为20.52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2.67万元,用于办机关、下属事业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7.85万元,用于办机关、下属事业单位3台车辆日常运行维护支出。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