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决算>部门>普安恐龙化石管委会
2023-04-03

云阳县普安恐龙化石管理委员会

2020年度县级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云阳县普安恐龙化石管理委员会主要职能是:

1.负责拟定并组织实施普安恐龙地质公园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组织编制古生物地质遗迹保护规划和地质公园总体规划,并依照规划进行建设管理、保护开发。

2.贯彻执行国家、地方有关地质公园建设管理法律法规及政策,负责宣传贯彻执行古生物化石等地质遗迹保护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协助、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古生物化石等地质遗迹的保护与管理,加强巡查,协同有关部门依法查处盗挖、倒卖古生物化石等地质遗迹资源的违法行为。

3.负责开展普安恐龙地质公园内古生物化石等地质遗迹资源调查、评价和环境监测,对典型的地质遗迹和地貌景观建立档案,依法保护地质公园内自然环境。

4.配合国土资源主管部门做好园区内古生物化石发掘、资源调查、保护研究工作,配合做好古生物化石遗迹项目建设资金筹措和管理使用,积极申报国家级重点保护古生物化石集中出产地。

5.挖掘地质公园科学内涵,加强地质公园导游人员的培训,组织开展科研、科普教育活动,普及地球科学知识,促进公众科学素质提高。

6.依托普安丰富的古生物化石地质遗迹资源,开展旅游活动,促进地方经济与社会可持续发展。

7.制定地质公园的各项管理制度,管理在地质公园内从事的各项活动,监督在地质公园内经批准开展的科研、考察、学术交流、旅游开发和影视外景拍摄活动的单位和个人的行为。

8.负责地质公园旅游资源开发,做好景区建设管理,提升旅游品位,促进地方经济与社会可持续发展。

9.承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事项。

(二)机构设置

我委为县政府派出机构,内设综合处、资源开发处、规划建设处3个职能科室。

(三)单位构成

我委下设云阳县普安恐龙化石科考研学院事业单位,不独立核算,汇总公开预算。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20年度收入总计14,860.17万元,支出总计14,860.17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 增加13,418.37万元、 增长930.7%,主要原因是增加了政府性基金预算-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三峡后续)龙缸景区大安同片区基础设施完善工程1087.87万元、龙缸景区石笋河片区基础设施完善工程500万元、磨刀溪郎家段岸线环境综合整治项目2413万元、龙缸景区一群羊片区基础设施完善工程703万元,其他支出-其他政府性基金-地方专项债券收入9000万元等。

2.收入情况。2020年度收入合计14,127.3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2,685.50万元,增长879.8%,主要原因 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减少335.37万元,政府性基金-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三峡后续)项目增加4703.87万元、其他政府性基金-地方专项债券收入增加9000万元等。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4,127.30万元,占100%。年初结转和结余732.86万元。

3.支出情况。2020年度支出合计12,018.1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1,317.25万元,增长1614.6%,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增加93.13万元,项目支出增加了11224.1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378.01万元,占3.1%;项目支出11,640.18万元,占96.9%

4.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2,841.9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101.12万元,增长283.6%,主要原因是磨刀溪郎家段岸线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因涉及基本农田,影响前期手续办理进度,使整个项目施工进度缓慢,未达拨款进度要求,导致项目款结余等。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4,860.17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3,418.37万 元,增长930.7%。主要原因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减少335.37万元,政府性基金-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三峡后续)项目收支增加4703.87万元、其他政府性基金-地方专项债券收支增加9000万元等。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23.4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335.37万元,下降44.2%。主要原因是扶贫驻村、对口帮扶及招商引资接待、差旅费等基本支出增加8.64万元,项目支出减少344万元。较年初预算数 增加13.85万元,增长3.4%。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工资、绩效、津补贴、社保、住房公积金调标及平时考核清算等。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57.86万元。

2.支出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50.0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50.88万元,下降35.8%。主要原因是减少了项目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7.39万 元,下降3.7%。主要原因是公用经费在年初预算基础上压缩5%等。

3.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31.2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6.63万元,下降46%,主要原因是各项目开工加大各项经费支出,人员经费跨年度发放额度减少等。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69万元,占0.4%,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69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增加招商引资专项经费1.69万元。

2)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388.56万元,占86.3%,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7.12万 元,下降4.2%,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工资、绩效、津补贴调标,人员减少,公用经费在年初预算基础上压缩5%

3)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30.33万元,占6.7%,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39万 元,下降1.3%,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

4)卫生健康支出14.01万元,占3.1%,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67万 元,下降10.7%,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

5)住房保障支出15.48万元,占3.4%,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12万 元,增长0.8%,主要原因是工资基数调整年初预算不足。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78.0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79.2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63.91万 元,增长29.7%,主要原因是工资基数调整及2019年下半年增加职工2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62.45万元、津贴补贴31.24万元、奖金20.94万元、伙食补助费2.64万元、绩效工资84.74万元、养老保险缴费20.03万元、职业年金10.3万元、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4.01万元、其他社会保险续费1.35万元、住房公积金20.83万元、医疗费4.31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6.36万元。公用经费98.8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9.22万元,增长42%,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项目开工期间资料打印及广告印刷费增加、招商引资导致接待费及差旅费增加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15.49万元、印刷费2.66万元、电费2.3万元、邮电费2.57万元、物业管理费1.5万元、差旅费18.36万元、维修费0.69万元、会议费0.2万元、培训费0.54万元、公务接待费2.87万元、劳务费10.51万元、委托业务费19.88万元、工会经费3.75万元、福利费0.1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87万元、其他交通费用5.29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9.18万元。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675.00万元,年末结转结余2,810.75万元。本年收入13,703.8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3,020.87万元,增长1906.4%,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三峡后续)龙缸景区大安同片区基础设施完善工程1087.87万元、龙缸景区石笋河片区基础设施完善工程500万元、磨刀溪郎家段岸线环境综合整治项目2413万元、龙缸景区一群羊片区基础设施完善工程703万元,其他支出-其他政府性基金-地方专项债券收入9000万元等。本年支出11,568.1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1,568.12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增加了龙缸景区大安同片区基础设施完善工程1087.87万元、龙缸景区一群羊片区基础设施完善工程703万元,其他支出-其他政府性基金-地方专项债券收入9000万元等。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5.74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26万元,下降18%。 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92万 元,下降13.8%,主要原因是减少公务车运行费。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

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购置费。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2.87万元,主要用于公务车维修、油料费、车辆年检及保险费、过路费等。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87万元,增长187%,主要原因是公务车购置年限长达12年,车况较差,维修费增加。较上年支出数减少1.10万元,下降27.7%,主要原因是车况不好,车辆出行趟数减少。

公务接待费2.87万元,主要用于恐龙地质公园招商引资项目及千亿工业招商接待。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3.13万元,下降52.2%,主要原因是控制接待人员数量和接待标准,减少在外就餐次数。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18万元,增长6.7%,主要原因是增加了恐龙地质公园招商引资项目及千亿工业招商接待次数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1辆;国内公务接待41批次361人,其中:国内外 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0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79.37元,车均购置费0.00万元,车均维护费2.87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2020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98.81万元,比2019年度增加29.22万元,增长41.99%,主要原因是项目开工建设及招商引资加大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等支出。比年初预算数增加34.01万元,增长52.48%,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图纸打印、广告宣传打印增加了印刷费,招商引资项目增加了公务接待费,普安现场开工增加了委托业务费等。机关运动经费主要用于开支办公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印刷费、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等。2020年会议费支出0.2万元,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83万元,下降80.58%,主要原因是疫情原因,以视频会议为主,减少会议费支出;培训费支出0.54万元,较上年支出减少0.27万元,下降33.33%,主要原因是受疫情情影响,将线下改为线上培训,减少了培训会支出。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截至2020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度我单位未发生政府采购事项,无相关经费支出。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1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其中,以填报目标自评表形式开展自评1项,涉及资金48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协助、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古生物化石等地质遗址的保护与管理,加强巡查,保护地质公园内自然环境及化石的完整性;在保护中合理开发利用,发展旅游业,促进经济的发展和村民脱贫致富。

(二)绩效自评结果

1.绩效目标自评表

安防经费项目绩效目标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总体完成情况良好,安防经费项资金的下达基本实现了对地质公园内恐龙化石地质遗迹的有效保护,实现了地质遗迹资源的可持续利用,极大的提高了科研科普和生态建设的活力。项目全年预算数为48万元,执行数为48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委托重庆市云阳县钧盾保安服务有限公司聘用8名非在编人员从事安保及现场辅助服务工作,二是新增安装了1区(移动厕所路段)的监控设备,对原有监控设备进行整改及维护,三是对各区域岗亭、围栏进行日常维护及更新,四是为做好消防安全防范工作新增灭火器材。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技防方面的设施设备远不能满足目前资源的保护,二是对人防方面运行成本居高不下。下一步改进措施,逐步增加对已发掘区域的监控设备的投入,二是加大安保运行的管理,逐年减少运行成本。






云阳县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0年度)

项目名称

安防经费

主管部门

云阳县普安恐龙化石管理委员会

实施单位

资源开发处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48

48

48

10

100%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48

48

48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聘用恐龙化石安保人员,保护恐龙化石资源,逐步开发旅游资源。

已完成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聘用恐龙化石安保人员

8

8

10

10


质量指标

保护地质公园内自然环境及化石的完整性

99%

99%

20

20




时效指标

对恐龙化石的保护

全年

全年

10

10




成本指标

严格控制成本,杜绝非必要支出

全年

全年

10

10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协助、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古生物化石等地质遗址的保护与管理

全年

全年

10

10




生态效益

指标

世界级恐龙化石群的生态环境及用地安全

全年

全年

10

10




可持续影响指标

在保护中合理开发利用,发展旅游业,促进经济的发展和村民脱贫致富

全年

全年

10

10




满意度

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对恐龙化石保护的满意度

95%

95%

10

10




总分

100

100



2.绩效自评报告或案例(无)

(三)重点绩效评价结果(无)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事业基金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张丽媛 023-55113925


      11    


      11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