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重庆环保督察在行动云阳专题
云阳县任命首批生态环境公益诉讼特聘检察官助理
日期:2020-05-29 字体:【

云阳网讯(通讯员 李想)“感谢两位来自生态环境系统的优秀人士能接受邀请,成为我院首批公益诉讼特聘检察官助理……”5月27日,县检察院举行生态环境公益诉讼特聘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任命县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江学伟、李想为特聘检察官助理,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璋剑为二人颁发聘书。县人民检察院检察五部全体工作人员、县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出席聘任仪式。

据了解,聘任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检察官助理在我县检察系统尚属首次,受聘的两位检察官助理分别从事水生态环境保护和环境行政执法工作,此次聘任是我县在生态环境公益诉讼制度迈出的重要一步,将切实加强检察部门和生态环境部门的工作交流,共同提高检察监督和行政执法能力,对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长江上游生态屏障有重要意义。

“检察官是一个神圣的职业,我将会立足检察官助理的工作职责,积极主动配合检察机关办理公益诉讼案件,在自身专业领域内提供专业咨询意见,为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促进行政机关规范执法、依法行政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也将借助公益诉讼的监督机制,积极解决群众关心的环境问题,不断提升自己的工作水平。”县生态环境局水环境保护科江学伟说道。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