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天生云阳>人文云阳
云阳文旅推介活动首站走进河南
日期:2020-11-30 字体:【

云阳网讯(实习生 谭启云)“云阳有三美?”“哪三美?”“云阳人文美、生态美、城市美。”这是云阳县文化旅游委相关负责人在河南省南阳市和平顶山市文旅推介座谈会上,面对当地文旅局及部分旅行代表单位提出的疑问所作的回答。11月10日,由云阳县、奉节县、巫山县组成的三支文旅推介队抵达了此次推介会首站河南省南阳市、平顶山市,与当地文旅局及部分旅行单位就文旅合作事宜进行洽谈并签署旅游战略合作协议。

以郑万高铁为契机,建立资源互享、客源互送一体化联盟

座谈会上,河南省南阳市和平顶山市对三县文旅推介队的到来表示欢迎。双方一同观看了云阳、奉节、巫山三县旅游宣传片,各县代表分别介绍了云阳龙缸、梯城八景、奉节白帝城、瞿塘峡和巫山神女峰等优质文旅资源。云阳县文化旅游委向参会人员介绍了云阳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独树一帜的人文风貌。随后,又从云阳的人文、生态、城市三方面详细介绍了云阳的张飞庙、环湖绿道、梯城八景等知名景点。

座谈会最后,双方就文旅资源推介合作相关事宜进行洽谈,并就优势互补,实现客源互送、互惠共赢提出美好愿景。两地旅行社对相关旅游优惠政策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建立微信群,实现了两地文旅信息提前互通。南阳市文旅局表示,郑万高铁通车在即,为两地文旅协作提供了先决条件,他们将充分利用当地宣传平台推介三县旅游精品,组织更多当地市民到三县观光旅游,促进形成互惠互利的旅游发展新格局,助推双方旅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沿着高铁去“旅行”,打好“三峡牌”,唱好“三峡戏”

据了解,此次文旅推介活动以座谈会、专场旅游推介会形式开展,活动将持续到本月15日。三支推介队还将前往湖北省的襄阳、武汉、宜昌等多个高铁沿线城市,开展“郑万高铁游三峡——夔门白帝城、巫山神女、云阳龙缸欢迎您"专题推介,并举行郑万高铁沿线城市旅游联盟成立签约仪式,推动建设抱团发展、信息互通、资源互享、客源互送的一体化旅游联盟。专场旅游推介会上,除组织召开座谈会外,云阳县文化旅游委还将在当地人流量集中区域采用旅游宣传车巡游和特色文艺表演等形式为当地市民朋友免费发放旅游宣传品和提供旅游咨询服务。通过歌舞表演、有奖问答、关注有礼、游戏互动、抖音直播一系列措施,来吸引当地市民朋友关注云阳旅游市场并邀请当地旅行社现场组织揽客。

近年来,云阳把“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作为基本发展战略,按照“景区景点、全域全季”思路,厚植“一江碧水、两岸青山”的生态优势,大力发展生态旅游业,深耕精品景区,引爆生态旅游。以龙缸为核心,以县城为中心,以精品景点建设为支撑,以最美乡村大道为纽带,集中力量打造“天下龙缸”“千年张飞庙”“三峡梯城”旅游三张名片,构建景区景点区域整体旅游目的地体系。云阳县文化旅游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云阳将持续加大郑万高铁沿线城市的宣传推介和营销力度,为打好“三峡牌”、唱好“三峡戏”,为推进文旅、农旅、商旅、体旅等融合发展,加快大三峡旅游品牌而尽一份力。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