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天生云阳>农业经济
“橙”援威海!100吨云阳红橙送往威海助力抗疫
日期:2022-03-30 字体:【

云阳网讯(记者 李小蓉 徐锐 杨力)山海虽远、拳拳在念,兄弟携手、共克时艰。3月29日,满载100吨云阳红橙的物流车,带着县委、县政府和133万云阳人民满满的诚意和祝福,出发前往威海,慰问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

结对十三年,威海始终情牵云阳、心系云阳。打响脱贫攻坚战以来,威海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全方位倾情帮扶云阳,助力云阳攻克了一个又一个贫中之贫、坚中之坚。进入新发展阶段,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上,威海继续结对帮扶云阳,为我县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注入了强大动力。

得知威海正决战局部疫情后,云阳人民十分关注和关切,县委、县政府精心组织采购100吨当季红橙,送往威海抗疫一线。

由于时间紧、采购量大,接到采购任务后,县相关部门和乡镇即刻行动,细化任务,明确分工,迅速投入到采购工作中。

因连着好几天下雨,采摘工作一再受阻。天一放晴,干部群众立即组成“采摘大军”,分别在平安镇前面村、黄木村等地,大家齐力上阵,集中抢摘。尽管雨后的地面湿滑,雨露湿透了衣裳,也挡不住采摘的热情。

“听到说这个柑橘是送给威海的抗疫人员,这几天只要雨一停,我们就跑来采摘,这也是我们的一点小小心意,希望给他们送去温暖。”果农蒋能浩虽然岁数大了,却干劲儿十足,几天来一直忙活在采摘现场。

在平安镇果果乐洗果厂,工人和机器也都加足了马力,新采摘的红橙经自动化洗拣设备清洗、烘干、精选,然后进行打包、装箱、装车。经3天集中抢工,10000箱、100吨优质云阳红橙成功组箱,顺利启程。

相知无远近,千里亦为邻,云阳人民与威海人民始终心连心。“橙”心“橙”意,助力威海!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