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天生云阳>农业经济
云阳县开展红橙“果王”评选活动
日期:2021-12-24 字体:【

云阳网讯(记者 郑红均)12月14日,我县开展红橙“果王”评选活动,对各乡镇(街道)柑橘企业、合作社以及种植大户送来的31份中熟脐橙样品进行评定。

评选现场,来自各乡镇(街道)柑橘企业、合作社以及种植大户红橙样品全部展示在评委面前。随后,评委们依照《2021年云阳红橙“果王”评选标准》规则,严格按照公平公开的评选原则,,对各个样品逐一进行评定,相关工作人员则利用糖度仪测试红橙的甜度。

“我们主要从果实的外观和果实内质两方面进行评选。”县果品产业发展中心生产科科长齐安民说,外观上是从果实的大小、果形、色泽、果面光滑程度进行评选;内质方面则从可溶性固形物含量、风味、香气、果汁的多少、甜度等方面进行评选。

最终,云阳县厚发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纽荷尔脐橙被评选为“果王”,将在红橙交易大会上进行拍卖;云阳县渔公农业有限公司纽荷尔脐橙荣获金奖;活龙柑橘种植大户冉小利的纽荷尔脐橙荣获银奖。

县农业农村委种植管理科科长黄俊梅表示,此次果王评选,主要是为了打造云阳红橙品牌,提升我县柑橘的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让云阳柑橘走向世界。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