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天生云阳>农业经济
​重庆市2020年三峡柑橘•云阳红橙交易大会暨第六届电商节消费扶贫活动举行
日期:2020-12-14 字体:【

云阳网讯(记者 李充 陈爱玲 刘兴敏 朱学徽 余书仕)最美丰收季,橙红橘香时!12月11日,重庆市2020年三峡柑橘•云阳红橙交易大会暨第六届电商节消费扶贫活动盛大开幕。各地柑桔专家、客商、电商代表等齐聚云阳,共话柑橘、洽谈合作,喜迎丰收。

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中国进出口银行、山东威海市及重庆市级部门有关领导,县领导张学锋、覃昌德、丁笙洺、杨志奇、谭和平、贺玮、刘桂虎、熊玉梅等出席。

县委书记张学锋宣布:重庆市2020年三峡柑橘•云阳红橙交易大会暨第六届电商节消费扶贫活动开幕。

县委副书记、县长覃昌德致辞并发布云阳红橙品牌,就云阳红橙的发展历程、地域优势、种植规模、品牌打造、出口销售等作了介绍。他说,“云阳红橙”作为“天生云阳”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的重要子品牌,永远以质量和信誉为根本,欢迎大家放心品鉴、热心推介。今天的活动,不仅是发布“云阳红橙”品牌,集中交易“云阳红橙”产品,也是推动消费扶贫,共同为贫困群众献爱心。

全国柑橘工程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国农业科学院柑桔研究所研究员彭良志对云阳红橙品牌作了现场推广。他说,近年来,“云阳红橙”通过线上线下“两条腿”走路,已销往全国,并出口到新加坡、印度尼西亚等“一带一路”国家,展现了良好的市场竞争力和发展前景。相信在加快推动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建设长江流域“三峡橘乡”生态精品现代柑橘产业示范带的时代背景下,在云阳县委、县政府大力实施“柑橘产业三年倍增计划”的指引下,“云阳红橙”产业一定会在“生产标准化、管理规范化、产品品牌化、产业生态化”上全面发力,走上高质量发展之路。

“云阳红橙,橙红天下。”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总农艺师洪国伟对云阳柑橘产业发展提出希望。他说,本次活动为云阳柑橘产业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宣传窗口、展示平台。希望云阳大力推进柑橘产业向标准化、组织化、品牌化迈进,早日成为重庆市柑橘产业的又一张靓丽名片。

采购商代表印尼SAK集团中国区总经理姜超认为,“云阳红橙”品质优良,在印尼及东盟国家市场接受度高,市场前景好。今年红橙成熟季,SAK集团将采购“云阳红橙”3000吨以上,全面铺开印尼市场,稳步扩大销售,预计最终每年可突破10000吨的采购量,带动更多水果采购商来云阳采购红橙等优质农产品,助力云阳农特产品走向更宽广的世界。

北京本来生活集团总裁助理孙红最看好的是云阳红橙市场前景。他说,“云阳红橙”皮薄光滑,肉质脆嫩多汁、甜酸爽口等优良品质,在市场上享有很好声誉,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活动为企业间相互交流搭建了良好平台,使企业对今年柑橘市场走势、产业发展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增添了企业在云阳县开展柑橘购销信心决心。

顺丰年丰小当家渝东片区负责人陈科义认为,“云阳红橙”是让所有云阳人都感到骄傲的水果,为更好推动云阳红橙销售,他们将充分发挥平台资源集聚、渠道畅通优势,通过线上线下融合、多渠道推广,进一步提高云阳红橙的知名度,从而实现企业价值、社会效益、地方经济共赢共荣,共同发展。

开幕式上还宣读了云阳县2020年产业攻坚行动中的20名柑橘类先进带头人表彰文件,为柑橘出口基地授牌,举行了现场签约仪式。仪式结束后,参会领导、嘉宾到展区进行了巡展。

本次消费扶贫活动分为“红橙有缘、红橙有约、红橙有礼、红橙有情、红橙有爱”五大篇章,旨在通过云阳红橙展销、优质扶贫产品展示、品牌高端论坛、线下产品展销、线上直播带货等,全面销售,同步发力,助农增收。

活动吸引了中央电视台、经济日报、中新社、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重庆日报、重庆电视台、华龙网、上游新闻等中央和市级新闻媒体记者现场关注报道。

新闻链接:

三峡出好橘,最美在云阳

柑橘,是人们最喜爱的果品之一。千百年来,勤劳质朴的云阳人民,在这绵延千里的绿色沃土上,努力为大家奉献最优质的果品。

当前,云阳柑橘种植面积达31.5万亩,产量25万余吨。2019年,为进一步凝聚品牌合力、扩大品牌影响力,云阳对原有“云阳纽荷尔”“云阳晚橙”“橘官堂”等品牌进行整合,推出“云阳红橙”特色品牌。

云阳红橙,是千年“橘官橙”。全县种植柑橘,已有两千多年历史,产出的红橘曾为朝廷贡品,汉朝时专设“橘官”进行管理,正可谓“千丘藏一果,一果尝千秋”。

云阳红橙,是原生态“天然橙”。云阳森林覆盖率57%,“一江四河”水质稳定在Ⅱ—Ⅲ类,空气优良天数保持在95%以上,天蓝水清空气新。云阳坚持绿色、有机、无公害,尊重自然、追求天然,让每一颗红橙都浑然天成,先后荣获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国家地理商标、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等认证。

云阳红橙,是高品质“优质橙”。北纬30°黄金纬线穿境而过,境内气候温和、雨水充沛、光照充足、温差适宜,是农业农村部规划的全国柑橘最适宜区、重庆市确定的柑橘产业发展核心区县。云阳科学合理搭配品种,主推细嫩化渣、果实汁多、酸甜适口、橙味浓郁的“纽荷尔脐橙、伦晚脐橙、红肉脐橙”,让每一口云阳红橙都是“甜蜜”,获评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荣获三峡杯优质晚熟柑橘脐橙类金奖,中国果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超过10亿元,远销印度尼西亚等“一带一路”国家。

长江碧树绵延,三峡橘香四溢。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年,也是云阳红橙丰收年。云阳采取“五进”对接直销、对口帮扶助销、爱心企业订销、节会推介展销、电子商务营销、旅游服务带销等“六销”方式,抒写消费扶贫大文章,有效化解了新冠疫情影响,推动以柑橘为代表的扶贫农产品,融入全国大市场。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