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天生云阳>农业经济
“天生云阳”品牌不是随便用 这样精选的农产品才够格
日期:2019-01-17 字体:【

  2018年,是农业部确定的“农业质量年”。云阳县农委以继续深化“天生云阳”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建设为抓手,强力推进全程标准化工作体系构建,提升农产品品质,增强农产品市场竞争力,助推乡村振兴战略。

       在养鹿镇,随着晚熟柑橘的逐渐成熟,一个个黄澄澄、金灿灿的柑橘挂满枝头,放眼望去,漫山遍野的柑橘呈现出一派丰收景象。目前,全县晚熟柑橘销售趋势良好,对加入“天生云阳”品牌的农产品,市民们很放心。

       “天生云阳”是我县创建的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2017年2月,“天生云阳”获得国家工商总局批复成功注册,成为继“七彩云南”、“好客山东”之后,全国第三个以地域名命名的商标,也是重庆市首个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涉及农产品43个。随着“天生云阳”的诞生,县农委充分发挥“天生云阳”品牌作用,推进农业标准化建设,促进农产品品质的提升。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晚熟柑橘大镇养鹿镇的果农们也开始忙着采摘打包柑橘。与往年不同的是,果农们在打包前,还利用专业的清洗分选设备对柑橘进行烘干、抛光、分选和打蜡。

       “进入‘天生云阳’的柑橘,必须经过政府部门组织的相关质量认证,如三品一标质量认证 GAP认证等。同时我们对不同的柑橘制定了相应的标准体系,如W默科特就必须要色泽鲜艳,果皮光滑,并且大小要达到60毫米、70毫米果以上,才能使用‘天生云阳’的专用包装。”云阳县农委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站戴云国介绍说。

       其实,云阳县农委品牌办负责人介绍的标准体系,指的就是农业标准化,也是政府今年深化“天生云阳”品牌建设的五大措施之一。围绕品牌打造,完善、制定出台全县主要农产品生产技术指导标准和品牌农产品品牌标准,覆盖农产品生产、分级、储存、加工、包装设计、流通等主要环节。通过标准化手段让不同的农产品在每个环节都有具体的标准可依,以此提高农产品的品质,增强农产品市场竞争力。


       除了标准化建设,今年,云阳县农委还将进一步完善“天生云阳”品牌管理体系,提速加快农业子品牌打造,全方位提升产品质量管控手段,以创新手段助推“天生云阳”品牌营销。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