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天生云阳>工业经济
云阳上半年经济发展“成绩单”出炉!
日期:2021-07-27 字体:【

2021年上半年

云阳乡镇(街道)经济发展指数出炉

按“一心两极三大片”四个组分别统计

各个乡镇(街道)表现如何

一起来看看

总体情况

上半年,全县乡镇(街道)经济发展指数得分68.9441分,比一季度下降1.7525分。

全县市场主体8.5万户,同比增长10.2%。全县“四上”企业达到549家,市级农业龙头企业38家,限上商贸个体户153家,在云阳注册且有税款缴纳的企业2811家(“四上”企业除外)。

乡镇(街道)贷款余额104.2亿元,占全县贷款余额的33.8%;42个乡镇(街道)完成招商引资到位资金22亿元,占全县招商引资到位资金的38.9%;全县42个乡镇(街道)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实现31.4亿元,占全县固定资产投资总额的27.6%;乡镇(街道)财政收入实现8.7亿元,占全县财政收入的64.4%。

乡镇(街道)经济发展指数考评结果

“一心两极三大片”第一名和最后一名排名

中心城市和南北增长极第一名:双江街道;最后一名:盘龙街道。

江南融合发展片区第一名:清水土家族乡;最后一名:泥溪镇。

东北绿色发展片区第一名:沙市镇;最后一名:桑坪镇。

西北协同发展片区第一名:养鹿镇;最后一名:后叶镇。

排名上升最快的2个乡镇和下降最快的1个乡镇

上升最快的2个乡镇分别是:路阳镇、江口镇,较一季度分别上升26位、22位。

下降最快的是:盘龙街道,较一季度下降18位。

“一心两极三大片”主要经济指标运行情况

农业主导产业。上半年,全县农业主导产业排名前五位的乡镇(街道)依次是:养鹿镇、巴阳镇、江口镇、双龙镇、渠马镇。这五个乡镇农业主导产业产值达9.9亿元。

市场主体。上半年,全县市场主体排名前五位的乡镇(街道)依次是:双江街道、青龙街道、清水土家族乡、盘龙街道、后叶镇。这五个乡镇(街道)市场主体达3.4万家。

企业培育。上半年,全县企业培育排名前五位的乡镇(街道)依次是:双江街道、青龙街道、人和街道、盘龙街道、养鹿镇。这五个乡镇(街道)正常税务登记企业数达1916家。

“四上”企业。上半年,全县“四上”企业排名前五位的乡镇(街道)依次是:双江街道、清水土家族乡、青龙街道、故陵镇、耀灵镇。青龙街道和双江街道“四上”企业数量超过全县一半。清水土家族乡“四上”企业增长较快,限上商贸企业同比增加3家,限上商贸个体户同比增加7家,市级农业龙头企业同比增加1家。故陵镇同比增加2家限上商贸企业、4家限上商贸业个体户。耀灵镇同比增加限上商贸个体户2家、有资质的建筑房地产企业1家。

招商引资到位资金。上半年,全县招商引资到位资金排名前五位的乡镇(街道)依次是:水口镇、渠马镇、云安镇、农坝镇、洞鹿乡。这五个乡镇的招商引资到位资金达3.3亿元。同时,招商引资到位资金超过1亿元的乡镇(街道)有4个,分别是南溪镇、双江街道、江口镇、平安镇。工业到位资金超过4000万的有2个乡镇,分别是南溪镇、水口镇。

固定资产投资。上半年,全县固定资产投资排名前五位的乡镇(街道)依次是:农坝镇、双龙镇、石门乡、清水土家族乡、水口镇。农坝镇、双龙镇、石门乡、水口镇四个乡镇固定资产投资增长较快,同比增速分别为303%、110%、89%、145%,清水土家族乡每万人拥有固定资产投资超过1亿元。

贷款利用。上半年,全县贷款利用排名前五位的乡镇(街道)依次是:清水土家族乡、青龙街道、双江街道、外郎乡、龙角镇。这五个乡镇(街道)贷款余额达67.2亿元。

财政收入。上半年,全县财政收入排名前五位的乡镇(街道)依次是:青龙街道、双江街道、黄石镇、人和街道、沙市镇。这五个乡镇(街道)财政收入达7.8亿元。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