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天生云阳>工业经济
高质量推进“三环三高三大片”建设为实现“四地一支撑”目标砥砺奋进
日期:2020-05-29 字体:【

云阳网讯(记者 段斯斯 赵晓龙)5月2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覃昌德主持召开“三环三高三大片”建设协调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继续发扬众志成城、苦干实干精神,高质量推进“三环三高三大片”建设,为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实现“四地一支撑”目标砥砺奋进。

当天上午,覃昌德一行直抵项目工地,实地调研外环大道建设工程黄石—水口段、外环黄石至陈家溪段、内环复兴至北部新区、江龙高速黄石特大桥上跨郑万高铁交叉工程、江龙高速等工程推进情况,深入了解高铁新城、城市新区综合服务楼新址及新办公场所、郑万高铁云阳站、郑万高铁云阳站站房及综合交通枢纽、滨江公园升级改造等工程的建设情况,并在调研现场就工程推进涉及问题逐一开出“药方”。

目前,全县“三环三高三大片”建设如火如荼。三环方面,外环黄石至陈家溪段、杨柳至黄石段分别累计完成总工程量的88%、19.2%,6月底全面完成内环北城大道三期及其延伸段道路工程、外环迎宾大道改扩建工程和曙光立交工程。三高方面,郑万高铁云阳段的交通枢纽建设累计完成项目投资约3000万元,铁路建设已累计完成项目投资约70亿元,江龙高速、巫云开高速云阳段有序推进。三大片方面,黄石高铁新城道路工程全线推进,前期工作项目进展迅速,其中平安路、高铁大道(一期)、黄杨路、黄石路、城市新区综合服务楼、铁炉沟弃土场等全部开工建设;水口数智森林小镇的大数据中心机房项目的机电设备陆续进场安装,渝巴路连接道开始水稳层铺装,内网道路工程形成路基550米;东部新城规划总面积235.12公顷,目前各项前期工作有序推进。

座谈会上,覃昌德对前阶段各级各部门扎实推进“三环三高三大片”建设所作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各工程、各标段的序时有效推进,让云阳大地生机勃勃。各单位主动作为,合作共事、协同发展的能力越来越强,基层干部辛勤付出、干群一心谋发展,各项事业蒸蒸日上,让云阳未来可期、大有可为。覃昌德强调,全县上下要继续发扬众志成城、苦干实干精神,高质量推进“三环三高三大片”建设,为实现“四地一支撑”目标砥砺奋进。实现高质量建设,需要达到三重境界。运行安全、生态良好、文化传承为第一重,在拉开城市骨架,保证运行安全的前提下,要进一步注重生态环境的保护、城市内涵的提升、历史文化的传承、教育的提高,让每一个城市居住的人口在城市有归属感,让城市有“骨”也有“肉”;注重整体性、系统性、艺术性为第二重,让城市更美,更有品味;智慧智能是第三重,要增强城市的智慧功能,服务群众,让城市变得更聪明。

县领导赖建彬、刘晓云、曾郴、肖万福、贺玮、李大武、刘桂虎、朱锡祥、曾爱民,县政府党组成员郑标参加会议。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