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乡镇>云阳镇人民政府>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履职依据>政策文件


云阳镇府发〔2021〕124号

云阳镇人民政府

关于开展“五好六无”创建活动

实施方案

各村(社区),镇属有关单位:

《开展“五好六无”创建活动实施方案》印发你们,请结合实际,按照要求抓好贯彻落实。

                                          云阳镇人民政府

                                   2021年9月28日

云阳镇开展“五好六无”创建活动

实施方案

按照《关于做好基层社会治理“1+3”工作模式的通知》文件要求,为进一步开展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深化平安创建责任,切实提高民生保障水平,加强住宅小区、院落楼栋治安管理工作,切实保护业主人身、财产安全,创建我镇“平安小区”、“平安楼院”典范,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平安云阳”建设为目标,按照“党建引领、三治融合、三化并举、三级共创”的基层社会治理“1+3”工作模式,以“平安小区”、“平安楼院”创建为载体,充分整合社区居委会、公安机关、居民群众的有效资源,深化住宅小区、院落楼栋治安追究机制和基层基础工作,全力打造安全、和谐、宜居的居民小区生活环境。 

二、创建目标 

(一)总体目标:实现居民群众对社区居委会、公安机关的满意度进一步提升,居住安全感和幸福指数显著增强。 

(二)具体目标:全面实现“五好”、“六无”目标。 

1.“五好”:治安秩序好、公共安全好、环境卫生好、邻里关系好、文明素质好;

2.“六无”:无违法上访、无治安刑事案件、无黑恶势力、无公共安全事故、无群体性事件、无邪教 

3.开展普法宣传、治安巡防、矛盾化解、特殊人群服务管理工作

三、创建“平安小区”步骤分三个阶段 

(一)第一阶段(2021年4月-6月):开展“五好六无”村(社区)创建活动,制定工作方式,落实工作步骤,划分工作责任。 

(二)第二阶段(2021年7月-9月):顺利推动“平安小区”、“平安楼院”评定工作,抓宣传发动,抓典型推动。 

(三)第三阶段(2021年11月-12月):总结提炼做法,典型示范带动,对群众满意度不高、治安状况相对较差的小区加大工作力度,推动整改提升。 

四、工作要求 

(一)抓好结合。“五好六无”创建活动也是多方共建、实现共赢的民生工程。要把创建活动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工作结合,确保取得实效。 

(二)凝聚合力。要主动履职,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带头抓好“平安小区”、“平安楼院”创建工作,加强单位之间的沟通协作,凝聚整体合力,切实形成齐抓共管、共创共建的良好格局。 

(三)强化考核。要把“五好六无”创建活动作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的重要内容,严格开展评选审核工作。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