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乡镇>堰坪镇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擦亮“信用堰坪”名片 —我镇“三个强化”扎实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日期:2023-12-28 字体:【

本季度以来,堰坪镇扎实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各项工作,制度体系不断完善,信用信息广泛归集,信用监管深入实施,信用应用逐步拓展,失信治理全面加强,营商环境不断提升,“信用堰坪”名片越来越亮。

(一)强化信息归集共享,夯实信用基础

健全机制,高位推进。通过建立健全全镇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督查制度,成立由镇政府主要领导、经发办工作人员、5家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高规格领导小组,定期召开全镇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推进会,长效抓好工作落实。先后制定失信企业、个体工商户信用奖罚明细细则,召开信用座谈会,企业、个体预失信情况归结分析,对照目标管理绩效考核指标,认真梳理信用工作短板,精准发力,建立“日监测、周调度、月通报、季评估”工作机制以及积极鼓励群众参与监督举报。多措并举,全面夯实全镇信用基础。

(二) 强化信用闭环监管,优化营商环境

开展信用承诺和企业信用报告应用,推进分级分类监管。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指导意见》,在全镇中药材种植、餐饮、副食零售等多个行业开展市场主体行业信用综合评价,建立分级监管制度,结合日常的执法监管信息和企业个体经营管理信息,进行信用监管评级评价,实行进退级全程动态化管理,并根据监管对象信用等级高低采取差异化的监管措施,对信用好、 风险低的合理降低抽查比例和频次,对违法失信风险高的相应提高抽查的频次。开展失信专项治理,优化营商环境。

(三)强化信用惠民便企,服务实体经济

大力推进重庆信易贷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功能应用,积极引导建立多元化的镇村企业、个体融资风险缓释和共担机制,创新政策扶持合作模式,依托平台开展银企对接活动,积极引导企业、个体应注册尽注册,强化平台功能培训。手把手指导,面对面培训,心贴心交流,有效利用平台资源,服务国家大局,有效破解镇村企业、个体工商户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减证便民,送服务入企,提升效能。切实建立镇村级沟通平台,让“数据多跑路,企业不跑腿,一件事平台通知,镇村干部以及企服人员、综合专干上门办理,信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在全镇重点民生领域不断拓展社会化、市场化守信激励机制,推出惠民激励措施。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