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乡镇>养鹿镇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养鹿镇召开2023年柑橘产业提能升级座谈会
日期:2023-01-18 字体:【

近日,养鹿镇召开了2023年柑橘产业提能升级座谈会。

会上,参会代表踊跃建言献策。柑橘产业企业家周建提出:一是加强销售,信息共享。在买好买贵优质果的同时,也要打通次果的销售出路。二是销售柑橘精准定位。加快完善柑橘洗选加工生产线,强化柑橘加工厂分级包装,“抢鲜”供应市场。三是打造专业收购队伍。针对柑橘采摘人员老龄化的现实要求,组建专业收购队伍势在必行,但是柑橘属于季节性采摘,需要将社会化服务和专业收购有机结合。

会议要求,养鹿镇接下来以推动柑橘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一是提升园区现代化水平。以柑橘精品示范园为目标,以点串线打造白岭坡、麻柳塘、刘家坪、镇江寺等生态绿色晚熟柑橘现代精品示范园建设。以强化产业核心区为抓手,持续推进管理智能化、水肥一体化、运输轨道化、管护社会化建设。二是提高产业组织化程度。家庭农场按要求进行标准化生产,提供安全可靠的农产品。专业合作社按要求做好社会化管护,龙头企业通过合作社将家庭农场、专业大户和农户联结起来,推动果品生产向加工、储藏、流通等环节延伸。三是保证柑橘发展生产安全。市场不缺水果,缺的是好水果。加快推广标准化管护,推进测土配方施肥,普及绿色防控理念,严格控制农药使用频次和用量,落实好五大管护技术,规范修枝整形等多种方式提高柑橘管护标准化,提升柑橘品质。

会议号召,要充分发扬企业家精神。在镇党委、政府的统一管理指导,围绕县委、县政府提出的坚持产业融合化、园区景区化、乡村旅游化路径,构建“企业在市、管理在社、生产在场”发展模式以推动养鹿的柑橘产业全面提能升级。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