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乡镇>耀灵镇人民政府>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履职依据>政策文件

云阳县耀灵镇关于开展2022年春秋动物防疫工作安排的通知

耀灵府发〔2022〕5号

为了做好2022年春秋季动物防疫工作,各村(社区)一定要把动物病防控作为重点工作,站在讲政治和讲全局的高度,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政策保障到位,工作措施到位,安排部署到位,协调配合到位,现将我镇春秋防疫工作安排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明确责任

春季是高致病性禽流感,牲畜口蹄疫,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易发高发季节,近年来,我镇畜禽养殖发展迅猛,对外引种数量剧增,疫病发生风险很大,请各村社区要计划好,安排好,组织好疫病防控工作,要充分认识做好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把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抓紧、抓实、抓出成效,确保清净无疫。

二、抓好春秋两季集中免疲,确保免疫效果

今年春秋两季集中强制免疫工作分别于3月和9月全面启动。各村社区要严格按照政府保密度,部门保质量的要求,切实做到五个确保:一要确保辖区动物防疫工作顺利开展。二要确保免疫密度,落实责任,规范工作,做到五不漏、(不漏村、不漏场、不漏户、不漏针、不漏头),确保禽流感、口蹄疫、小反刍、狂犬病应免尽免,不留空档。三要确保免疫质量,把免疫效果作为考核工作成效和村级防疫员绩效考核的依据,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四要确保操作规范,对村级防疫员进行培训,规范免疫操作,免疫记录和档案。五要确保督查到位,要建立健全免疫制度,围绕免疫档案、免疫证等方面开展检查。

三、加强免疫信息管理,及时上报进度

各村社区要指定专人带路,及时收集本村免疫情况信息,上报免疫进度。春季免疫进度从202231日开始415日完成,秋季免疫从202291日开始1015日完成。

四、开展免疫监测、提高免疫效果

免疫效果监测是动物疫病防控的重要技术措施,是评估免疫效果的依据,各村社区要高度重视,要按照镇的安排,及时、保质、保量地完成监测样品采集工作,确保免疫抗体合格率达到70%以上的要求。

五、密切疫情监控、果断处置

各村社区要落实值班制度,切实加强重大动物疫病的监控工作,确保联络畅通。一旦发现可疑疫情,要按照早、快、严、小、的原则,采取果断措施,及时核查及时报告,及时处置,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