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乡镇>云安镇人民政府>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履职依据>政策文件

云安委发〔20226

中共云阳县云安镇委员

云阳县云安镇人民政府

关于建立重点企业驻企指导联席工作

制度的通知

各村(社区)、辖区各企业:

为贯彻落实县三会精神,进一步提升服务企业质效,推动“双1001000”战略落地见效,经研究决定建立重点企业驻企指导联系工作制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服务对象

全镇重点纳税企业和2018年以来招商引资落地企业共19家(名单见附件)

二、责任体系

建立“镇领导定点联系定点包干、具体业务科室、驻企联络员”的服务企业责任体系。

(一)镇领导班子成员。主要负责统筹协调联系上级主管部门和责任科室,充分发挥示范引领的标杆作用,带动全镇干部投身服务企业的热潮中。定期走访企业(每季度走访企业不少于1,听取企业意见和现场受理企业诉求,适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企业问题。

(二)具体业务科室。镇应急办、平安办、经发办、财政办、社保所、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党政办、农服务中心等室所要按照各自科室职能职责,具体指导服务企业,优化全镇营商爱商环境。

(三)驻企联络员。主要负责联系服务企业的驻点服务工作,掌握企业基本情况,包括投资方、法定代表人、投资规模、注册资本、占地面积、建筑面积、员工人数、产品名称、客户分布等;掌握企业经济运行状况,包括实际产量、销售额、纳税额、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为企业出主意、想办法;协助企业联系相关主管部门,办理各类手续,建立单位领办、驻企服务员代办、全程帮办制度,当好政策宣讲员、项目代办员、问题解决员,发挥政府服务与企业间的桥梁纽带作用。

三、工作机制

(一)建立定期联席会议制度。每季度召开一次社会经济发展联席会议,汇报经济发展指标情况,分析经济发展形势及存在的问题,协助解决企业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部署。

(二)完善政策落实机制。以服务企业发展、帮助项目建设、促进转型发展、保持经济增长为重点,责任科室定期梳理政策“干货”,“送政策上门”,帮助企业准确理解政策、灵活运用政策,确保企业看得懂政策、用得上政策。

(三)健全问题办理机制。驻企业指导员要全面收集企业的困难问题并及时报告联系领导;联系领导能够协调解决问题要全力协调解决,不能解决的问题报经发办汇总经主要领导审定后根据问题属性协调上级职能部门协调解决,部门层面不能协调解决的问题报告联系县领导协调解决,遇重大问题或行业共性问题提请县千亿工业调度会等相关会议解决。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要把联系企业制度作为转变干部职工工作作风,提高党委、政府形象的一项重要工作。要把联系企业制度作为加快经济发展,促进工业经济提能升级的一项重要工作。

(二)明确工作职责。建立驻企指导联制度,其核心职责就是服务,目的就是增效,结果是加快企业和项目建设。因此落实联系企业制度,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要深入企业一线,通过走访企业,动态掌握企业运行动态,梳理企业存在问题,并加以综合分析,提供解决问题的措施和能力。

附件:云安镇2022年重点企业驻企指导联系表

                             中共云阳县云安镇委员会

                                202233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