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乡镇>外郎乡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枇杷成熟缀枝头 志愿助农采摘忙 ——外郎乡开展助农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3-05-22 字体:【

枇杷成熟缀枝头 志愿助农采摘忙

——外郎乡开展助农志愿服务活动

“琉璃叶底黄金簇,纤手拈来嗅清馥。”当前正是外郎乡外郎村“大五星枇杷”成熟季节,据虾茅坝果树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胡鑫说,这里种了近50亩大五星枇杷树,年产量5万余斤,通过建立“线上+线下”双渠道销售,线下每天安排30余名工人采摘枇杷,线上安排100余人通过淘宝、腾讯视频、抖音、拼多多、微信短视频等平台进行直播,并在阿里巴巴、京东、美团、天猫等平台同步销售,“大五星枇杷”一度畅销并出现供不应求的状态。

为替当地果农解决销售难、寄递难、采摘难等犯愁事,522日,外郎乡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建一支“农村党员+统战干部+团员青年”的志愿小分队,充分发挥党建和统一战线的引领作用,助力拆袋、初筛、剪枝、打包、装箱等帮扶活动,用情助力乡村振兴。同时,志愿者们还积极向果农学习枇杷种植、培育、销售的相关知识,进一步丰富自己的视野。

接下来,外郎乡将扩大志愿服务推广面,带动组织多方力量踊跃加入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温暖民心的志愿服务活动,努力探索以产业发展助推集体经济壮大,以特色农业奏响乡村振兴曲,真正实现产业兴、乡村美、农民富。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