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乡镇>外郎乡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外郎乡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日期:2023-04-25 字体:【

外郎乡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守住食品安全底线,才能保住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防线。五一节将至,外郎乡围绕“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开展为期三天的保障食品安全专项行动。

事前研判,聚焦重点。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将食品安全定为二季度平安稳定研判重点,确定以“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为目标,聚焦中小学食堂、集镇饭店、零散商贩等重点场所,由乡主要领导带队开展一系列专项整治行动。

突击检查,筑牢防线。一是突击学校食堂,对中小学校园食堂餐饮环境、后厨卫生、台账记录、食品留样、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方面进行检查,督促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二是突击集镇饭店,重点检查食材采购冷链贮存,不采购临期食品,保障食材新鲜;三是突击零散商贩,以高油、高糖、高盐相关油炸小食品、面制品为重点,督促经营者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严厉查处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过期食品、变质食品等违法行为。通过突击检查,时刻保持高压态势,以“零容忍”的态势筑牢我乡食品安全防线。

广泛宣传,全民共治。通过村村通广播、集镇赶集、中小学班会等宣传渠道,着力丰富宣传方式,扩大宣传覆盖范围,提高广大群众对身边的食品安全隐患的认识,同时了解参与保障食品安全是家家受益的举措,努力促进社会共建,全民共治,使守住食品安全底线,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支持。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