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乡镇>外郎乡人民政府>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履职依据>政策文件

云阳县外郎乡人民政府

关于进一步加强外流贩毒整治工作的方案

外郎府发〔202311

各村(社区),乡属单位:

为贯彻落实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和文件要求,有力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全力遏制我乡外流贩毒的发展蔓延趋势,维护良好的社会秩序,确保“平安外郎”建设的顺利进行,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遵循“四禁”并举,预防为主,严格执法,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坚持打击毒品犯罪与减少吸毒危害相结合、解决当前紧迫问题与实现长远目标相结合的工作思路。在乡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动员全社会的力量,充分运用政治、经济、法律、行政、宣传、教育等手段,多管齐下,强力推进。

二、目标任务

通过整治达到全乡人民群众禁毒意识普遍提高,吸毒成瘾人员防控和帮教措施落实,无新吸毒人员滋生的目标。

一是党政领导对禁毒工作重视,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禁毒领导机构健全,责任制落实,每年召开一次专门会议研究部署禁毒工作,并在人力、财力和物力保障满足实际工作需要。

二是禁毒宣传有声势,毒品危害深入人心,广大人民群众禁毒意识普遍提高,新滋生吸毒人员逐渐减少。

三是吸毒人员底数清、情况明,协助辖区派出所对吸毒成瘾人员的防控和帮教措施落实。

三、组织领导

成立外郎乡外流贩毒整治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涂建伟 党委副书记、乡长

副组长:邓  伟 宣传委员、政法委员、副乡长

成  员:聂胜兵 党委委员、人大主席

熊孟楷 党委副书记 

苏彩云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于博文 统战委员、人武部长、副乡长

        李黄梅 组织委员

平安办全体工作人员

各村(社区)综治专干

乡属单位各负责人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乡平安办,由平安办主任杨浩任办公室主任,张桂峰负责日常工作。

四、工作措施

(一)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各村(社区)、乡属单位要采用板报、标语、开院坝会、逢场天宣讲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宣传毒品的危害性、违法责任和政府禁毒的决心,宣传的重点是外出务工人员、无业人员、社会闲散人员、有吸贩毒前科人员,教育这些人要合法致富、勤劳致富。

(二)继续创建无毒村(社区)。要维护好无毒村(社区)创建的成果,要继续创建无毒村(社区),要结合“不让毒品进我家”、“社区青少年远离毒品”、“小手牵大手”等活动,广泛开展禁毒预防教育,有效遏制毒品来源、毒品危害和新吸毒人员的滋生。

(三)加大重点整治的经费投入。乡政府要将外流贩毒整治工作所需经费列入本级财政预算,并根据工作的需要,不断加大经费的投入。同时,加强对经费的监督、管理,确保专款专用。建立外流贩毒整治工作奖励制度,对在工作中作出重大贡献的人员给予奖励。

五、工作要求

(一)充分认识外流贩毒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做好外流贩毒重点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外流贩毒问题不仅是严重的社会问题,而且是关系我乡声誉的重大政治问题。各村(社区)、乡属单位必须从实践党的二十大重要思想,实现富民兴乡,努力建设平安外郎、构建和谐外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外流贩毒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二)强化外流贩毒重点整治工作的组织保障。“禁绝毒品,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各村(社区)、乡属单位坚持“一把手”负责制,第一责任人要负总责、亲自过问、亲自抓,具体责任人要切实负起主要工作责任,形成各村(社区)、乡属单位对外流贩毒整治工作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云阳县外郎乡人民政府

                                               202344


(此件公开发布)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