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乡镇>双土镇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云阳县双土镇人民政府关于成立2023年春节期间农民工返乡返岗 就业服务工作专班的通知
日期:2023-01-11 字体:【


关于成立2023年春节期间农民工返乡返岗

就业服务工作专班的通知


各村(社区):

为贯彻落实《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关于成立2023年春节期间农民工返乡返岗就业服务工作专班的通知》(云人社发﹝2023﹞4号)等文件要求,统筹调度春节期间返乡农民工就业帮扶工作,保障农民工群体平稳顺利返乡返岗,确保群众健康安全,实现企业生产有序,促进我镇就业形势总体稳定。经研究,决定成立2023年春节期间农民工返乡返岗就业服务工作专班。特制定如下方案:

一、人员组成

组  长:雷  星  镇长

副组长:晏鹏森  宣传、统战委员

成  员:黄守祥、谭辉、王清红、村(社区)支部书记

办公室设在社保所,分管领导晏鹏森任办公室主任具体牵头专班工作,社保所负责日常工作,各项工作由相关成员统筹推进。

二、工作机制

(一)定期会议制度。根据工作需要,专班组长、副组长视工作情况主持召开专班会议,研究审议工作,沟通工作情况,协调部署重要事项。

(二)简报专报制度。专班定期向县委、县政府及县人社局相关处室报送工作进展情况,及时将有关工作部署传达到相关村(社区)。

(三)督导通报制度。根据工作需要,工作专班可采取工作调研或专项检查方式,对各村(社区)春节期间农民工返乡返岗工作开展督导指导,结果以适当形式进行通报。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各村(社区)要坚持把做好春节期间农民工返乡返岗就业服务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严格落实属地责任,调动各方力量,及时成立相应工作专班,落实专人、明确分工、提高效率,将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专班各工作组要按照“谁牵头、谁抓总、谁负责”的原则,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积极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

(二)明确时间节点,突出工作重点。本次专班工作起止时间为2022年12月28日—2023年2月28日(重点时段为2023年1月16日—2月5日,共计21天)。各村(社区)要以人力资源信息库、农民工统计监测系统为基础,以村(社区)干部、劳务经纪人为主要工作力量,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积极落实岗位推送,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扎实推进。

(三)加大支持力度,提供有力保障。在春节前后大力开展的农民工出行服务中所产生的宣传、统计监测。

(四)强化督促检查,抓好工作落实。政府将根据需要对各村(社区)工作开展情况适时开展督促检查,并对工作进度和成果进行通报。

云阳县双土镇人民政府     

                       2023年1月11日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