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乡镇>沙市镇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云阳召开2023年武装工作会议
日期:2023-02-13 字体:【

覃昌德在县2023年武装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持政治引领   聚焦练兵备战  强化军地协作

奋力开创云阳国防动员建设崭新篇章


云阳网讯(记者 刘冲 杨力)210日,我县召开2023年武装工作会议。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覃昌德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持政治引领,聚焦练兵备战,强化军地协作,提能升级、实干争先,奋力开创云阳国防动员建设崭新篇章。

县委副书记韦纯友,县领导甘露、肖霄、熊玉梅、陈先平和县人武部部长聂祖庆参加会议。肖霄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重庆警备区党委五届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总结部署武装工作,通报表扬全县武装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并现场颁奖,部分乡镇党委书记作党管武装工作述职。

覃昌德指出:

过去一年,全县武装系统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执行军委国防动员部和警备区决策部署和命令指示,紧紧围绕县委工作安排,戮力同心、团结奋斗、砥砺前行,政治引领坚强有力,民兵基础更加坚实,双应能力经受考验,征兵质效大幅提升,军政军民团结持续巩固,全县武装工作呈现稳步发展、全面提升的良好局面。

覃昌德强调: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重塑运行国防动员新体制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现代化新云阳的开局之年。全县上下要以强有力的举措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武装工作各领域全过程,举旗铸魂固根本、紧盯备战谋打赢、顺应改革促转型、着眼过硬抓基层,不断开创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为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深入落实市委“一号工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云阳作出更大贡献。

覃昌德强调,要坚持政治引领,在扛起新时代党管武装政治责任上展示新担当。

要抓实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找准引领和指导武装工作的“魂”和“纲”,推动习近平强军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要强化政治引领。始终坚持党管武装不动摇,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坚决打好意识形态领域主动仗,确保官兵民兵保持政治定力、站稳政治立场。

要严格落实制度。强化政治意识、忧患意识,严格落实党管武装“七项制度”,加强民兵党组织和专武(民兵)干部队伍建设,认真履行建武装、管武装、用武装职责。

覃昌德强调,要聚焦练兵备战,在强军兴军新征程上担当新使命。

要深化体制改革。紧盯关键环节,完善体系架构,努力构建党全面领导、军队需求牵引、国动委统筹协调、政府依法落实、全民广泛参与的国防动员工作新格局。

要建强后备力量。县人武部要明确职责任务,持续深入挖掘县内优质资源,切实把动员潜力转化为国防实力。各乡镇(街道)和有编建任务单位要不折不扣抓好民兵预建党组织建设、民兵干部选备和民兵编建,推动民兵工作实现量质双升。

要强化练兵备战。大力抓好民兵军事训练,加强军地联合指挥能力训练,突出抓好县民兵应急连、乡镇(街道)民兵应急排和民兵新质力量建设,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

要稳固征兵质量。加强对大学生尤其是大学毕业生的宣传动员力度,严格落实应征入伍青年和退伍安置优抚优待政策,全力营造当兵有荣誉、当兵有前途的良好氛围。

覃昌德强调,要强化军地协作,在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上开创新局面。

要推进军民融合助力产业发展。加快推进渝东北山地实训基地建设,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军民融合联勤保障体系建设,推动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

要深化国防教育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广泛开展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全民国防教育,大力推进国防教育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乡村、进社区、进网络,增强全民国防意识。

要深化双拥共建助推社会治理。坚持以双拥模范城创建为契机,加快建设退役军人服务平台,做大做强退役军人关爱基金,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双拥共建,积极鼓励支持民兵在经济建设中勇作为、在乡村振兴中挑重担、在维护稳定中敢担当、在抢险救灾中立新功。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专武部长,县国动委成员单位及民兵工作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