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乡镇>石门乡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石门乡开展2023年汛前地质灾害综合应急演练
日期:2023-04-18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地质灾害防治知识的宣传教育,提高人民群众防灾避险意识,最大限度减轻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4月18日石门乡武装部联合退役军人服务站在清溪村周家老屋地质灾害滑坡点集中组织开展了一次地质灾害避险演练,乡武装部、乡退役军人服务站、乡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107地质队、云阳县南溪规划和自然资源所、各村监测员、清溪村支两委及村民共20余人参与此次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该地质灾害隐患点因遭受连续强降雨,诱发山体崩塌,灾害发生后,石门乡政府根据灾情立即启动乡级地质灾害应急预案,及时组织周边群众撤离,现场成立应急处置指挥部,各成员小组各司其职,用最短的时间开展抢险救援,安全撤险区群众,全面保障村民生命与财产安全。


下午2时30分,清溪村周家老屋地质灾害点人员向指挥长报告大雨情况,警报响起,演习正式开始,抢险队第一时间迅速集合,清点人数,准确执行应急预案。在指挥长的统一指挥下,抢险组快速完成人员通知、应急抢险、群众撤离等工作,医疗组在人员撤离后的安全地点做好人员应急抢救、身体健康状况监测等工作。

3时30分,警报解除,群众安全撤回,并无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演练结束。演练结束后,指挥长及参与演练同志就此次防汛演练进行总结,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剖析,对地质灾害防范工作高度重视、提高业务能力、加强宣传及排查力度、及时响应、第一时间报送信息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分析,要求是按照“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的精神全面做好平时工作,确保在灾害来临之时能够做到临危不惧,达到演练的真正目的。

此次演练极大的提高了参与人员安全意识,提高了全乡地质灾害救援快速反应能力、决策应对能力,为灾害真正来临时,开展有序抢险、避险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