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乡镇>石门乡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20名“云阳好人”名单公示,有你认识的么?涉及我乡哟!
日期:2023-01-10 字体:【

助人为乐(6人)
黄三峡 简要事迹


黄三峡,女,42岁,碧桂园集团贵州区域高级管理人员。


她时刻关注家乡发展,多次向为家乡伸出援助之手。2020年捐赠2万元助力云阳县疫情防控,2020年、2021年捐赠2.7万元助力三龙社区发展,2022年捐赠1.3万助力三龙社区度过旱期。(推荐单位:盘龙街道)


杨录塘 简要事迹


杨录塘,男,45岁,云阳县故陵镇兰草村6组居民。


每逢遇到滑坡、塌方事件,他都会第一时间联系村委会告知情形,并及时提醒乡亲们暂时不要出行。在事发地点放置“禁止通行”警示牌,疏通交通秩序,同时组织挖掘机对公路上的落石、泥土进行清理。杨录塘身体力行,尽自己所能保障村民们的生命安全。(推荐单位:故陵镇)


陈友全 简要事迹


陈友全,男,67岁,中共党员,云阳县渠马镇将军梁社区1组小组长。


他救助因低血糖晕倒在自家门口的老人,及时将老人送往医院,老人得以转危为安;他仗义资助丢失钱财的老人,老人得以安心看病买药。多年来,他乐于助人的脚步一直没有停歇,他逐渐成为了渠马镇的一张行走的“好人”名片。(推荐单位:渠马镇)


吴美俊 简要事迹


吴美俊,男,59岁,云阳县路阳镇龙王桥社区居民。


自费8万余元为龙王桥社区3组高坎子组级公路安装路灯。自费2万余元帮助贫困邻居举行葬礼。为帮助生活困难的群众,吴美俊号召爱心人士集资,自己带头捐赠4千元,共筹集了8千余元善款。(推荐单位:路阳镇)


汪才友 简要事迹


汪才友,男,71岁,退役军人,云阳县上坝乡石梁社区居民。


他为人和善,无私奉献,乐于助人,深受邻里群众好评。他经常帮助孤寡老人和行动不便的残疾人。自掏腰包买肥料帮助困难老人并将其送回家中;途中遇到残疾人士也会主动将其载送回家。(推荐单位:上坝乡)


陈显清 简要事迹


陈显清,男,71岁,云阳县石门乡敬老院院长。


2004年起担任石门乡敬老院院长,他便把敬老院打理得井井有条,全心全意照顾敬老院内的老人。在2022年8月,年过古稀的他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主动为困难群众送去饮用水。这位老人坚持发挥余热,为社会、为群众奉献着自己的力量。(推荐单位:石门乡)






见义勇为(1人)柳启全 简要事迹


柳启全,男,70岁,云阳县江口镇东方村村民。


4岁女童不慎掉入公路边的池塘,七旬老人柳启全不顾自己年事已高,立马扔掉锄头和背篓,纵身跳入池水中,成功救起落水小女孩,展现出与其年龄不相符的英勇身姿。这并不是他第一次见义勇为,十多年前,工地上的一名工友不慎从高处坠落,他迅速反应,凭一己之力将伤者背出工地,使其及时得到救治。(推荐单位:鱼泉镇)






敬业奉献(5人)


刘训友 简要事迹


刘训友,男,69岁,中共党员,原云阳县青龙街道亮水坪社区支部书记,2021年4月退休后返聘为青龙街道拆迁办主任。


政府修建中心大道,需要向群众征地,一直未达成协议,刘训友在了解情况后,耐心协调,最终达成协议,顺利进场。后四期安置房建设需占地道湾原寨坝村,占地移民因为补偿而拒绝征地,他东奔西走多次进行协调,在他的努力下,终于协调成功。刘训友一年里共征收土地873亩,拆迁房屋130余户,迁移坟墓112座,有力保障了民德小学扩建等重点项目的建设,赢得了用地单位和征地群众的广泛好评,大家都亲切地称他为“老黄牛”。(推荐单位:青龙街道)


姚云 简要事迹


姚云,男,56岁,中共党员,云阳县南溪镇火脉村党支部书记。


为解决村子里的人畜饮水问题,姚云每天不分昼夜,寻找水源。面对困难,姚云不回避,召开支委会商讨引水的具体问题,挨家挨户做工作,终赢得大家支持。为了抢在旱季到来前将水引进村中,他拿出家里的积蓄垫资买来水管、水塔、水龙头等物资。带领队伍抬水管、扛锄头、拿镰刀,成功引甘泉入村,大旱期间帮助村民从根本上解决了饮水难。(推荐单位:南溪镇)


陈中明 简要事迹


陈中明,男,70岁,退役军人,云阳县高阳镇高新社区居民。


19岁起,陈中明坚持在远离城区60多公里的高阳、渠马场镇为群众播放电影。51年来,他在崎岖的路上穿坏了100多双胶鞋,维护设备200多次,背运设备和更新零件重逾10吨。他认真践行“乡村记忆,永不散场”“有人看,我就放”的初心,为库区数十万家庭送去高质量的电影节目。(推荐单位:高阳镇)


林志平 简要事迹


林志平,男,44岁,云阳县沙市镇富柿村支部书记。


2022年11月沙市镇疫情突发。当地部分工作人员因感染新冠被隔离,面临重点人员无人运送的局面。林志平挺身而出,主动化身成为救护车司机,运送重点人员前往集中隔离点。无论是在何种岗位上,林志平都尽职尽责,全力守着群众的生命健康。(推荐单位:沙市镇)


张勇 简要事迹


张勇,男,34岁,云阳县洞鹿乡洞鹿小学双河村校教师。

2018年,张勇辞去医生工作来到偏远山区教书。为了让山里的孩子走出大山,他愿意把自己的年华奉献给山村教育。他是学生们眼中的良师,每一堂课他都精心地设计、备课,将自己所掌握的知识传授给学生;他是学生们眼中的益友,会细心地发现学生身上闪光点,并通过家访去了解每个学生的家庭背景,关注孩子们的心理健康。(推荐单位:洞鹿乡)






孝老爱亲(7人)


兰蓉云 简要事迹


兰蓉云,女,50岁,云阳县双江街道桂湾社区居民。


2005年,兰蓉云的父亲因患脑溢血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需要她时刻都陪伴在父亲身边。17年来,她每天耐心地照顾着父亲的生活起居。在如此艰难的情况下,她还热心于社区公益事业,经常为居民排忧解难。作为楼长,她时常在楼院拿着喇叭宣传,让楼院居民能够及时了解到各方面的政策。(推荐单位:双江街道)


孙兴东 简要事迹


孙兴东,男,47岁,云阳县平安镇双平村居民。


他本是一名工程承包商,因97岁的父亲摔了一跤瘫痪在床,便毅然决定放弃高收入工作,返乡照顾父亲。3年来,他围着父亲忙前忙后,每天给父亲做营养餐、擦洗身体、按摩治疗、抱着如厕、推着散步,在他的悉心照料下,父亲衣着整洁,精神状态颇好。(推荐单位:平安镇)


方兰春 简要事迹


方兰春,男,54岁,云阳县宝坪镇枣树村居民。


2014年,方兰春的父亲因病逝世,同年,母亲因病瘫痪。面对家中接二连三的变故,方兰春只能咬紧牙关撑起整个家。在靠务农供养三个孩子读书的同时照顾母亲。一日三餐都由他喂给母亲。他还特地学习康复按摩手法,坚持每天给母亲按摩做康复训练。经过两年的悉心照料后,母亲能在旁人的搀扶下,慢慢下床开始走动,一片孝心终是换来了一个奇迹。(推荐单位:宝坪镇)


叶宗祥 简要事迹


叶宗祥,男,68岁,云阳县双龙镇双河社区居民。


因年老的父亲和瘫痪的母亲需要照顾,2010年,他放弃工作,回家担起照顾父母的重任。十多年来,照顾母亲的生活起居,成为了他的日常。因担心母亲生褥疮,他还买来气垫床并给她按摩。母亲去世后,他仍旧细心地照顾着93岁高龄的父亲和体弱多病的妻子。(推荐单位:双龙镇)


黄叙清 简要事迹


黄叙清,女,52岁,云阳县泥溪镇泥溪社区居民。


2005年,黄叙清的婆婆因疾病导致眼盲,自此她便守护在婆婆身边,这一守就是17年。2017年,公公又突然中风,生活无法自理,照顾两名老人的重担一下子就落在了她一个人的肩上。她每天给他们穿衣、喂饭、按摩、烫脚等,重复着这些繁琐的护理步骤,一刻也不曾停歇。黄叙清任劳任怨照顾公婆的事迹在当地成为了一段佳话,赢得了邻里乡亲的一致称赞。(推荐单位:泥溪镇)


王章木 简要事迹


王章木,男,57岁,云阳县后叶镇杉塆村居民。


2016年,王章木的母亲突然病倒,此后便长期卧床不起。6年来,王章木每天给母亲做饭、喂药,还专程去学习按摩手法,每天定时给母亲做按摩以防肌肉萎缩。为了能在照顾母亲的同时能赚钱给母亲治病、供孩子读书,他在老家周边打零工,用双肩承担起了一个家的生活重担。(推荐单位:后叶镇)


周代值 简要事迹


周代值,男,55岁,云阳县耀灵镇协力村居民。


母亲因中风常年瘫痪在床,家中仅剩周代值一个劳动力。为了能抽出时间来照看母亲,他靠盖铁皮来打点零工,每天干完活后便赶忙回到家中照顾母亲日常。虽然家中经济拮据,但他也会毫不犹豫地为母亲花费开支,这样的事情一干就是8年,8年来,他都无怨无悔的陪伴在母亲身边。(推荐单位:耀灵镇)






自强不息(1人)


谭真贵 简要事迹


谭真贵,男,51岁,云阳县新津乡永河村居民。


谭真贵患有先天性残疾,身高不足80公分,但他没有自暴自弃。为了能像常人一样做日常家务,要付出多于常人千百倍的努力。不服输的他通过自我摸索,学会了编竹篾这一技能。现在,上山砍竹、编竹篾、制作簸箕,他已游刃有余,通过卖簸箕、竹篮等编织品,每月能挣几百元补贴家用。凭自己劳动挣钱,让他坚定了生活下去的信心和决心。(推荐单位:新津乡)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