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乡镇>双龙镇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人大代表“年终考” 述职评议“交答卷”
日期:2023-01-04 字体:【

为确保县镇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忠实履行代表义务,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近期,云阳县双龙镇人大主席团结合年初工作安排,以四个代表联络站为依托,精心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向选民报告工作,由选民对选区选民进行现场测评,全面检视县镇人大代表履职服务情况,极大的激发了县镇人大代表履职的积极性、主动性,有效的践行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活动伊始,云阳县双龙镇人大主席团从实际出发,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的总原则,制定印发了《双龙镇人大代表述职评议工作方案》,组织人大代表通过走访座谈、征求意见、设置意见等方式,广泛听取征询了广大选民对代表联络站建设及活动开展、代表履职尽责、代表作用发挥、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制、代表形象展示等方面的意见建议。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明确了代表向选民报告的组织形式、报告内容、活动程序、工作要求,确保了活动不走样、代表真作为,选民敢评议。

活动过程中,代表们结合自身实际,积极行动,认真准备,紧紧围绕为民服务、依法履职、意见建议征集、建言献策、密切联系选民等方面客观全面的进行了如实的报告,报告内容紧贴群众、主题突出,思路清晰,客观真实的反映了代表履职效能,与会选民听的真切,记得仔细,问的精准,台上台下交流互动频频。这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县镇人大代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彰显了人大代表的真心为民代言、真情为民办事的情怀。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