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乡镇>水口镇人民政府>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履职依据>政策文件

各村(社区):

为切实加强我镇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确保我镇2020年度松材线虫病除治除治质量,经镇党委研究,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好松材线虫病疫木“拉网式”清理专项行动,特制定本方案。

一、专项行动时间

2021年2月23日-3月20日

二、专项行动范围

(一)全镇所有农户可能存放疫木的场所进行彻底清理,并将清理出的松疫木就地就近销毁处理。

(二)辖区内木材经营加工企业。

三、专项行动指导组

总 指 挥:    罗致亮

副总指挥:  胥发富

夜合社区    组  长:王天敏、潘  军

         成  员:王际荣、管发平、聂云辉、丁宏利

佛 安 村    组  长:钱豪、熊朝英、

                 成  员:王银薇、易全、谢秋岑、谭舒忠、陈君、张启碰、汪万斌、董仁云、王翔

枣 子 村    组  长:胡泽毅

                 成  员:向林(男)、刘垚孚、李世祥、于渡江

水 口 村    组  长:黄兴河

                 成  员:彭南宁、李莉、靳忠、谭庆、向红春、向果、罗忆

老 林 村    组  长:杨  旭

                 成  员:谭云贵、朱雄辉、赵英俊、叶秋实、易守菊、向林(女)

四、工作要求

(一)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

疫木流失是松材线虫病疫情扩散蔓延和久治难愈的主要原因。各村(社区)一定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林业生态建设的政治责任,全面贯彻落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新修订的《松材线虫病疫区和疫木管理办法》、《松材线虫病防治技术方案》,通过开展松材线虫病疫木“拉网式”清理专项行动,根治疫木流失顽疾,坚定不移地落实县委县政府“坚决打赢松材线虫病防控这场战役”工作要求。

(二)突出治理重点,扎实开展疫木清理工作

各村(社区)要认真以林区周围农户为清理重点,要严格执行山场除治疫木不下山、禁入农户规定,严格阻击疫源流出或流入。要对疫点小班周边每个农户可能存放疫木的场所进行彻底清理,并就地就近销毁处理。直径超过1厘米以上的枝丫全部清理干净。

(三)做好宣传引导,确保大局稳定

各村(社区)要加大松材线虫病危害的宣传,做到将“疫木是指松材线虫病疫区内未经除害处理的松科植物及其制品或者疫区外染疫的松科植物及其制品”等强制性规定家喻户晓,教育引导村民禁止使用和买卖松木及松木制品。在处理疫木期间,各村(社区)要做好矛盾纠纷化解,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四)层层压实责任,加强监督检查

实行驻村领导和干部包村负责制,驻村领导负责督促指导。要坚持属地管理,各村(社区)具体责任,彻底将疫源清除干净。对工作不力,清理不彻底的村(社区)扣发相应除治经费。

云阳县水口镇人民政府

2021年2月24日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