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乡镇>双江街道办事处>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重庆日报评论员:蓄满新能量,开干!
日期:2023-01-28 字体:【

春节假期结束。经过七天的休整,大家蓄满新能量,开始元气满满回到工作岗位。轰隆的机器声、忙碌的生产线……热气腾腾的景象,释放着“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要争先”的强烈信号。

  开局,于整年工作来说,意义重大。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推动现代化新重庆建设的起步之时,重庆站上了新的起点,面临着新的任务。这一年,任务重、挑战多、要求高,需要展现饱满的状态,付出最大的努力,争取实现更好的结果。


  如何在新的一年中,努力实现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考验着重庆的定力和能力。


  今天的重庆,挑战与机遇并存。作为中西部唯一的直辖市,重庆战略机遇、政策机遇、市场机遇叠加,有底气也有实力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地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重庆承担着加快打造带动全国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的使命,肩负着在西部现代化进程中走在前列、作出示范的期许,在全国版图中地位更加重要。这一地位,必须用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来巩固。


  巩固发展态势,需要谋定而后动。正是因为对优势和短板有清醒的认知,开局的行动才更加聚焦。重庆,追求的是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是经济实力、科教实力、城市综合实力、生态文明建设水平、社会治理水平、人民生活水平的显著提升。


  推动经济企稳恢复提振,这是2023年的头等大事。开局必须从改善社会心理预期、持续提振发展信心入手,精准高效实施一揽子政策、加快激发消费潜能、抓好项目扩大有效投资,推动消费、投资、进出口“三驾马车”开足马力,全力跑出恢复提振“加速度”。


  开局争先,关键是比学赶超。干事业,绝不能光顾着埋头干,还要“左顾右盼”。与“一锤接着一锤敲”同等重要的,就是对标先进省市,借鉴经验做法,在追赶中争先,在跨越中创优。争先创优,尤其要提振全体市民干事创业的激情,激发全社会团结奋斗的精气神,让干部敢为、区县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让整座城市保持奋进者姿态、创造性张力。


  节后开工第一天,城市需要新气象。每个人都要动如脱兔,奔跃向上、抢占先机,敢闯敢干、唯实争先,做好手中的一件件事,阔步迈向美好的未来。


  蓄满新能量,开干!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