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乡镇>双江街道办事处>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双江街道: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起来
日期:2022-12-29 字体:【


      连日来,双江街道发动干部职工、“五老人员”和辖区文艺团体等,采取“网络微党课”、“板凳”讲堂、文艺演出等多种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党员手机上、送到居民家门口、送进群众心坎上。

   “上”网络微党课

    为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黄金包社区于1212日推出了支部书记上网络党课。为此,李咏梅书记精心准备党课内容,她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翻译”成大白话、乡土乡音,从居民关心的事、社区发生的事为切入点,用浓缩精简的语言、生动的事例、真实的数据讲述着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和目标任务……微党课视频推出后,党员推送率达100%,解决了流动党员、在家行动不便党员的学习问题,居民点击率达1万余人次。

   “办”板凳讲堂

    双江街道注重挖掘宣讲名嘴和乡贤能人,在稻场社区创办“板凳讲堂”理论宣讲品牌,首期宣讲班于1213日顺利开班,4名退役军人、老党员、老教师、老干部组成的宣讲队,在稻场社区院坝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党的创新理论,用身边事、群众言等实际案例,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大道理”化成了现实“小故事”。接下来,还将利用“板凳讲堂”开展多形式、接地气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送”文艺演出

    12月18—19日,由两江老年大学组成的文艺志愿者队来到群益广场、两江广场、桂湾广场等公园广场,举行了“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文艺演出活动。活动现场,《二十大光辉照云阳》、《祝福祖国》、《爱与云阳同行》等节目,以快板、歌舞、合唱、器乐演奏等艺术形式,将党的二十大报告融入其中,使宣讲工作更直观、更有趣味性和吸引力,受到居民的热烈欢迎。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