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乡镇>上坝乡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赓续荣光,奔赴远方丨云阳县委县政府2023年元旦献词
日期:2023-01-04 字体:【


元旦献词

中共云阳县委 云阳县人民政府

  

  滴答、滴答,时间又标注新的一年。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中共云阳县委、云阳县人民政府,向全县父老乡亲和所有关心支持云阳发展的各界朋友,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福!

  回望走过的2022年,极为重要,也不容易。每一时,我们都被不确定的经纬牵动;每一刻,我们都被拼搏的自己感动。

  最让我们振奋鼓舞的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吹响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最强音。3636平方公里的云阳大地热潮涌动、奋楫向前。

  最让我们历历在目的是,三年来最为严峻的疫情、60年不遇的旱情叠加而至,133万云阳人民携手并肩抗干旱、防山火、战疫情,用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共同守护了岁物丰成、守护了青山常在、守护了健康太平。

  最让我们引以自豪的是,全县上下锚定“五地一支撑”目标,一路奔跑一路闯关,一路突破一路绽放,在克难中奋进,在提能中升级,经济社会发展跑出“加速度”,预计GDP超过560亿元,稳居全市各县之首。

  时序轮替中,乘风破浪的云阳,始终目光如炬、步履坚实。这一年,面对风高浪急的国际形势,面对严峻复杂的宏观形势,县委、县政府团结依靠133万云阳人民,风雨兼程、踔厉奋发。

  始终把全局的“稳与进”作为工作的“总基调”,高效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与安全,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力推动经济稳定增长,有力保障“市面”的烟火气、“就业面”的基本盘、“民生面”的获得感。

  始终把全县的“大发展”作为工作的“主旋律”,以发展改变云阳、以发展赢得未来,办成了一些大事要事,迎来了一批好事喜事,期盼已久的“抽水蓄能梦”得以实现,争取多年的向阳水库重磅落地,“中国复眼”成功落户,“高铁时代”让云阳通达全国、走向世界,江龙高速控制性工程长江二桥最高塔柱封顶,绿色消费品、能源电子、装备制造三大产业集群总产值超300亿元,央视“走进县城看发展”让全国目光聚焦“天生云阳”。用“算力”替“人力”、把“审批”变“服务”,发布“云上营商”数字化治理平台,打造优无止境数字化营商环境,创新开展“我为企业找政策”活动,4.5亿元暖心惠企政策让市场主体应享尽享、能享快享,市场主体突破10万户大关。

  始终把群众的“表情包”作为工作的“风向标”,牢记“一枝一叶总关情”,时刻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围绕“城市让生活更美好”,高质量推进“五城同建”,黄石高铁新城面貌焕然一新,东部新城、水口产业新城建设全面提速;聚焦“改小区、改片区、改辖区”,改造老旧小区335万平方米,3万户市民“旧居换新颜”。围绕“乡村让人们更向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五指印江”田园综合体全新起航,以道路交通为主的通道环境整治改出乡村“大颜值”,乡亲“小积分”兑出乡风“大文明”,脱贫群众的日子越来越好。全力办好社会事业,21件重点民生实事全面完成,新增城镇就业1.2万人,新增优质学位7000余个,发放救助资金4.3亿元,医疗服务水平不断提升,老百姓获得感更足、幸福感更强、安全更有保障。

  不历严冬霜雪,难迎春光明媚。奋进的道路上,每个人都是亲历者、见证者、发光者。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最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航掌舵,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在于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也在于全县人民的团结奋斗。从田间地头到厂房车间,从建筑工地到社区中心,从防疫前线到急诊病房,从三尺讲台到钉钉课堂,广大一线工作者的奋斗身姿最为美丽,大家都了不起!在此,向每一个奋斗的“你”、精彩的“你”点赞、致敬!

  站在新年的门槛上眺望前方,有荆棘更有鲜花、有风雨更有彩虹。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云阳迈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能升级、实干争先的关键之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保持奋进者姿态、创造性张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云阳而团结奋斗。

  新年将至,衷心祝愿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衷心祝愿“天生云阳”更加和谐美好!衷心祝愿全县人民更加幸福安康!

  时间向前,云阳向上。2023,我们赓续荣光,奔赴远方!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