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乡镇>上坝乡人民政府>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履职依据>政策文件

上坝委发〔2020〕24号

中共上坝乡委员会

关于切实开展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

专项行动的通知

各村(社区)、辖区各小学:

按照全市春季开学校园防疫和安全排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为营造平安稳定的教育环境,扎实做好全乡学校开学复课工作,决定开展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

各村(社区)、辖区学校要坚持底线思维,深刻认识当前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开学复课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为加强工作的组织领导,特成立上坝乡开展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组长:邓绪龙   政法书记

  成员:陈治端   沙沱派出所所长

             吴中安   上坝小学校长

             熊长喜   红旗小学校长

陈  松   上坝卫生院院长

贺建伟   平安建设办公室副主任

向青琼   民政和社会事务办公室副主任

陈  旭   应急办主任

向文琼   文化服务中心主任

各村(社区)支部书记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乡平安建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贺建伟同志兼任,负责统筹协调辖区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

二、明确重点,扎实开展整治

从即日起至学校全面复学复课阶段,从严从实从细开展集中整治。

(一)切实抓好校园周边综合整治。要集中力量对校园周边环境进行一次拉网式检查,切实加强治安、交通、消防、食品安全、卫生环境综合整治。要严厉打击侵害师生人身财产安全违法犯罪活动,落实重点时段学校周边“护学岗、高峰勤务岗”和“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等制度,切实增强震慑力、控制力。要严格查处校园周边娱乐场所涉黄、涉毒等违法活动,认真摸排校园周边流动人口集聚场所、出租房屋等重点区域。要规范校园周边临时占道停车秩序,加大处罚无证驾驶、超载行为,维护好校园周边交通运秩序。要全面检查校园周边消防设施,开展消防知识宣传。要加大校园周边经营性占道摆摊设点的清理、整治和规范力度,加强校园周边市容环境管理。要充分发挥“七支力量”巡逻巡防的重要作用,着力消除安全隐患。

(二)切实抓好校园周边重点人员管控。要深入排查校园周边刑满释放人员、信访重点人员、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吸毒人员,行为偏执、诉求激烈等高危人员,摸清摸透其动态行踪,压实管控专班责任,加强服务管理工作,严防铤而走险、侵害在校师生案事件发生。

(三)切实抓好疫情期间涉校重大矛盾风险化解。要全面排查疫情期间涉校重大矛盾风险,对延期开学、学生返校、教育教学、后勤保障等存在的风险隐患,要坚持点、面结合,通过分析研判、采取有效措施及时解决面上不稳定问题,对点上个案矛盾纠纷要逐一建立工作台账、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全力推动化解。

三、严格责任,确保整治效果

各村(社区)要落实属地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对专项行动落实不力、尽职履职不到位,影响学校顺利开学复课的,将依法依规严肃追究责任。

中共上坝乡委员会

2020年4月15日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