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乡镇>人和街道办事处>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共驻共建同发展,激发党建新活力
日期:2023-02-27 字体:【

共驻共建同发展,激发党建新活力


224日上午,人和街道立新社区召开城市基层党建2023年第一季度联席会暨2022年度共驻共建专项述职评议会。

县人社局、县司法局、县医保局等7个共驻共建单位代表、人和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组织委员出席了会议。会议首先听取了立新社区关于2022年度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和2023年工作计划及项目清单需求。2022年,在各共驻共建单位和街道社区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立新社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不错成效,探索总结了很多先进经验做法,居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得到大幅提升。在谈及2023年活动开展时,各共驻共建单位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深化认识,主动作为,努力聚焦居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社区发展需求,与街道社区干部群众一道,积极探索社区各项工作新思路、新方法,充分发挥各单位特色优势,多为社区居民群众谋福利、办实事、解难题,有效推进基层党建共融共建共治共享,实现共建单位党的建设和社区发展的良性互动。

联席会议结束,县人社局、县司法局、县医保局、县社会保险事务中心、县医疗保障事务中心五个单位对2022年度共驻共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述职,进一步加深了共驻共建单位与社区的联系、交流了意见、收获了经验。大家一致认为,2023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及县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纵深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持续开展社区共驻共建活动,按照社区2023年度工作计划,严格落实好资源、需求、项目“三张清单”制度,确保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推动立新社区城市品质再提升、产业发展再提质、环境颜值再提高。

会议结束,立新社区与共驻共建单位还联合开展了趣味运动会。活动共设置了拔河、两人三足、包饺子三项项目,挑战性十足又富有趣味性。赛场上共驻共建单位成员们兴致高昂、各显身手。现场笑声不断,掌声迭起,全场充满了热烈、欢乐的气氛。

本次活动的开展既促进了人和街道立新社区与各共驻共建单位的沟通与交流,也拉近各单位之间的友谊。为2023年社区与共驻共建单位活动的开展及更好地打造“共融、共建、共治、共享”城市基层党建新格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