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乡镇>人和街道办事处>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人和街道中兴村党员干部用心服务种植大户, 助农复产促发展
日期:2023-01-18 字体:【


人和街道中兴村党员干部用心服务种植大户,

助农复产促发展


近期,面对新一轮疫情防控形势,人和街道各级党组织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切实抓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和农业生产。

在中兴村羊肚菌种植基地里,有人弯腰犁地,有人抛洒石灰,大家正热火朝天给这片黄土地换上“新装”。不一会儿,五六亩“白”土地便映入眼帘。


(工人正在用石灰改良土壤)

这段时间我们用石灰改良土壤,以便尽快种上羊肚菌。今年我们种植的羊肚菌约20亩,每亩大约需要菌种300斤,现在我们已准备好3吨菌种,等土壤改良完就可以播种了。”羊肚菌种植大户向亮说。

向亮与另外2名合伙人种植羊肚菌所用土地原为中兴村村民土地,在得知向亮等人想要流转土地种植羊肚菌时,中兴村支书刘泰山表示大力支持,“羊肚菌生长周期短,市场价值高,不仅可以带动本地村民增收致富,还能在一定程度上解决村民的务工问题,这是好事啊”,刘支书激动地说。谈到土地流转问题时,向亮表示担心村民会不支持,刘支书拍拍向亮的肩膀说:“这件事你们别担心,我们来做工作”。随即,刘支书组织土地流转涉及到的16组组长前往村民家里做思想工作,将土地流转中的事项同村民讲清楚、说明白,让村民充分了解土地流转带来的收益。同时,广泛收集村民意见,与种植合伙人们协调商量。经过几番努力,最终村民与种植合伙人们达成了一致。

(中兴村羊肚菌种植大棚)

当前,中兴村羊肚菌菌种已经全部播种完成,预计明年34月可以收获采摘。























       5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