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乡镇>人和街道办事处>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刘国云:战“疫”中的大情小爱
日期:2022-12-16 字体:【

刘国云:战“疫”中的大情小爱


四十年的感情啊……要是能见到她最后一面……我心里也好受些!”人和街道晒经村支部书记刘国云当谈及未能见妻子最后一面,这个七尺男儿忍不住悲痛落泪。

20221111日,刘支书因工作接触勘察设计单位的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被送去集中隔离。隔离期间,刘支书仍然保持日常工作状态,密切关注村里大事小事,安排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推动田园综合体建设等工作。各项工作都安排到人、落实到事,凡不放心的就反复叮嘱,电话再次询问。每天不停的电话让他手机经常发热发烫,平时能用一天的电池往往半天就没电了,手机成为他继续工作的唯一方式。而这时,刘支书妻子熊道平因病情加重正在万州三峡医院住院治疗。为了不让妻子担忧,他特地叮嘱儿子不要将他被隔离的事情告诉妻子。

刘支书妻子于今年9月被检查出尿毒症,10月又诊断出脑梗,生病住院期间正是需要丈夫陪伴的时刻。由于晒经村是云阳县“五指印江”田园综合体重点建设村正值发展的重要时机,涉及项目21,征地调规、规划设计、土地流转……刘支书每天忙得不可开交,分身乏术。自妻子患病住院以来,他仅看望过妻子几次,有时匆匆忙忙的看一眼,没说上几句话,又急急忙忙返回村里处理各种工作。本打算11月初去看望妻子,孰料疫情爆发,打断了他的计划,刘支书再次选择坚守自己岗位,每天在村里宣传防疫政策、组织核酸检测,排查重点人员,守护着晒经村一方平安。


1115,在家隔离的刘支书与妻子视频,看着病床上逐渐消瘦的妻子,心中满是对妻子深深地愧疚,却只能宽慰她:“快把病养好,我只吃得惯你做的饭。”谁曾想到这竟成了与妻子的永别。次日凌晨,妻子因脑溢血猝然离世。此刻,距离刘支书解除隔离还有十几个小时。纵然是居家隔离,但刘支书心中仍想着自己身为村支书,要以身作则,不能因个人事情违反全县防疫政策。短短十几个小时的等待,他备受煎熬,却始终未迈出家门半步。

街道领导听闻刘支书家中变故,即时致电安慰。手机传来刘支书哽咽的声音,“感谢组织关心,也请组织放心!我是一名党员,会遵守防疫政策。丧事一切从简,不办席,不请客,不给组织添乱!”在妻子病故后,晒经村需要全员核酸检测,他忍着悲痛,赶到现场参与工作,组织群众,维持秩序,协调人员,待工作结束后回家继续处理妻子的后事。


大情小爱难以两全。刘国云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一名基层干部,在基层工作中,在战“疫”斗争中,他没有豪言壮语,也没有惊天壮举,但有着以身作则,为大家舍小家的责任和担当,守护着乡亲们的岁月静好。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