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乡镇>栖霞镇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栖霞镇全民文旅活动月启动暨油菜花景区开园仪式举行
日期:2023-03-14 字体:【


栖霞镇全民文旅活动月启动暨油菜花景区开园仪式举行


三月栖霞风光好,一沐春风万顷黄。38日,栖霞镇全民文旅活动月启动暨油菜花景区开园仪式举行,逾万名游客走进栖霞油菜花核心景区,游花海、买农货、品美食。副县长林冬利、政协副主席刘明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上,林冬利宣布栖霞镇全民文旅活动月启动、栖霞油菜花景区正式开园,她在致辞中说,县委、县政府近年来推出了产业融合化、园区景区化、乡村旅游化发展路径,栖霞镇作为一综两园四带示范引领的重要乡镇,坚持以旅促农、农旅结合、城乡互动,持续优化文化旅游服务环境和产品供给,全面提升乡村旅游内涵,走出一条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可持续发展道路。本次活动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共同富裕的具体行动,希望栖霞镇进一步发挥优势、革新观念、落实举措,不断丰富文化内涵,乡村旅游再上新台阶,绘就新时代乡村振兴新画卷。


当天,游客们寻着沁人花香走进景区,只见山乡田野遍地金黄,花田错落有致,民居小筑点缀其间,美不胜收。花海深处,随处可见如织的游人,或驻足赏花,或打卡拍照,尽享春光,其乐融融。远远望去,一幅幅迷人的田园春日盛景图徐徐展开。

活动举行了文艺表演,歌舞《山城雨巷》《锦绣》《领航新时代》或清新唯美,或奋进大气;《春暖花开》《在希望的田野上》等节目生机盎然,极具栖霞特色;神奇的魔术表演带来一场视觉盛宴,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欢呼和掌声。当地组织的土特产品集中展示展销也在花田长廊热闹上线100多位农户晒出了自家土货,椿芽、蜂蜜、土鸡、土鸡蛋、土豆、小吃、柑橘等生态绿色农产品,深受游客欢迎。近年来,栖霞镇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大力发展特色园区,努力扮靓乡村颜值,目前油菜花景区已种植上万亩油菜,其中核心景区1000亩。


今年,栖霞油菜花景区以3A级旅游景区为标准,从道路、游步道、观景台、节点布置等方面提能升级,新增农耕文化主题雕塑、五彩风车、非遗体验区等布景,还推出了特色美食花田火锅,进一步丰富乡村旅游内涵。在三月全民文旅活动月期间,栖霞镇精心筹备了景区开园、全民运动会、农产品开卖、基层微课堂等主题活动,吸引游客前来赏花观景、打卡拍照。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