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乡镇>清水土家族乡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云阳召开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指挥部调度会议
日期:2022-11-30 字体:【

覃昌德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指挥部调度会议上强调

依法依规有序防疫 精准精细有效服务

全力以赴坚决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


云阳网讯记者 唐斌 刘冲)11月29日,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覃昌德主持召开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指挥部调度会议,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调度全县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孙春兰副总理在重庆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提出的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依法依规有序防疫,精准精细有效服务,全力以赴坚决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茂涛,县委副书记韦纯友,领导小组成员和有关县领导出席。

覃昌德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要求,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不动摇、不走样,体制机制运行科学高效协调,各项防疫举措有力有序有效,符合中央精神、云阳实际、群众期待,要继续保持定力、强化举措、优化服务,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覃昌德强调,要依法依规有序防疫。

要坚持分类分时分区开展核酸检测,做到愿检尽检、应检尽检,有效排查消除风险隐患。要强化找阳追阳转阳、找密追密转密工作,注重各环节衔接和全链条提速,以快制快阻断疫情传播,做到“四应四尽”、日清日结。要从严管好高风险区,根据检测、流调结果做好风险研判,精准判定、严格管控、动态调整风险区域,做到应封尽封、快封快解、应解尽解。要加强社会面管控,紧盯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严控聚集性活动,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全力构筑“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密防线。

覃昌德强调,要精准精细有效服务。

要促进群众正常有序生活。加快推动无疫小区、无疫社区创建,巩固扩大防控成果,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加强床位储备,提高床位周转利用效率,提升隔离和收治能力,切实满足集中隔离、医疗救治需求。密切关注低收入人群,做好疫情之下困难群体的就业等民生保障,让防控疫情既有精度又有温度。

要促进市场正常有序运行。聚焦重点项目、重点企业、重点行业,强服务、保供应、稳生产,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不折不扣落实落细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

要促进社会环境安定有序。瞄准重点公共区域,加强专业规范指引和专业力量配备,加大环境消杀力度,确保应消尽消、不留死角。因时因势调整城区限行等防控举措,增加公共交通频次,强化交通秩序管理,确保市民安全有序出行。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以更有力的措施化解各类突出风险问题,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李茂涛强调:

要更加科学精准、务实高效开展防控工作,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坚持分区分类分时开展核酸检测,全力保障核酸检测的快速和精准,做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提升找阳追阳和流调溯源效率,做到快筛、快追、快转、快隔,坚决果断切断疫情传播链条。严格落实“首站首问”责任制,切实做好重点地区来云返云人员闭环管理,坚决守牢“外防输入”防线。聚焦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加强监测调度,强化要素保障,精准对接帮扶,用心用情助企纾困解难。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强化社会治安管理,积极化解矛盾纠纷,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创造平稳安全有序的社会环境。

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