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乡镇>渠马镇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渠马镇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日期:2023-01-16 字体:【

渠马镇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落实市、县委组织部门的相关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1月16日,渠马镇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镇在家党政班子成员,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社区)驻村第一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赵洪溢同志主持。

会上,渠马镇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履职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等内容进行了现场PPT展示述职。

党委副书记、镇长冉泰霖进行了逐一点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了具体问题,并就抓好下阶段基层党建工作提出四点工作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

在新的赶考路上,做好基层党建工作面临新形势新要求,大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主动适应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一是把握新机遇。我们要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以更高的标准、更宽的视野谋划推进我镇以党建为引领的各项工作。二是迎接新考验。基层党组织要在贯彻落实中发挥领导作用,强化政治引领,发挥党的群众工作优势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自觉贯彻党的主张,确保基层治理的正确方向。

二、坚持固本强基,抓紧抓实基层党建各项重点工作

治国安邦、重在基层;管党治党,重在基础。各村(社区)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精准发力,全力以赴筑牢新时代坚强战斗堡垒。一是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的方向和效果。要把准政治方向。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把党的全面领导贯彻到基层,把我们的政治自觉、实际行动贯穿到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升基层组织的政治功能上来。要提高政治能力。二是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要着眼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优化提升农村带头人队伍,持续整顿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三、强化组织领导,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落地落实

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要求。一要发挥“头雁”效应。总书记指出,党的委员会是党执政兴国的指挥部,“一把手”是党的事业发展的领头雁。要带头作表率、打头阵,进一步提升能力本领,大力发扬优良作风,管护自己、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真正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二要强化责任意识。总书记指出,不明确责任,不落实责任,不追究责任,从严治党是做不好的。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必须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各位支部书记要把党建工作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要扛起抓党建的第一责任,带头履责;其他四职干部要分工负责,传导压责、严肃问责,以责任落实推动任务落实。

四、突出党建引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党建工作抓得实不实、好不好,很大程度体现在推动中心工作、促进事业发展和增进人民福祉上。一要抓党建促经济发展。各村(社区)要按照镇党委的工作安排,在战略上更加主动、在战术上更加精准,项目化、事项化推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二要抓党建促民生改善。要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理念,深入实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望”,着力解决人口“一老一小”、住房“一旧一危”、就业“一生一困”,交通“一堵一安”等问题,拿出更多务实管用的举措,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人民群众生活更有“底气”,幸福更有“质感”。三要抓党建促社会稳定。统筹发展和安全,要从基础做起、从基层抓起、全镇道路交通、消防、信访稳定等方面隐患较多。各村(社区)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做实做细安全工作,确保大局稳定。

会上,与会人员对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测评。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