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乡镇>平安镇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云阳县乡村振兴“大比武”活动举行
日期:2023-02-27 字体:【

云阳县乡村振兴“大比武”活动举行

赛马比拼强自身本领真抓实干促乡村振兴

李茂涛致辞赵勇赖建彬出席


云阳网讯(记者刘冲杨力谭启云贺元河)2月24日,云阳县乡村振兴“大比武”活动举行。来自各乡镇(街道)的20名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队员同台“打擂”、现场“比武”,讲村情、亮经验、晒成绩,展风采、比干劲、谋思路,进一步激活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新动能,汇聚共谋振兴、同促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云阳全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奋力书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云阳乡村振兴新篇章。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茂涛出席活动并致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勇,县政协主席赖建彬,县领导肖霄、杨志奇、吴晓、刘桂虎、李军、吕旭晨、林冬利出席。市委组织部、市农业农村委、市乡村振兴局有关同志到场指导。

李茂涛代表县委、县政府向长期扎根基层、奋战一线的驻村干部表示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和市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全县146支驻村工作队、449名驻村工作队员践行为民初心、扎根乡村热土,在田间地头发挥聪明才智,在基层舞台展现人生价值,同心共绘了“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农村增美”的壮美篇章。希望广大驻村干部以本次“大比武”活动为契机,保持奋进者姿态、激发创造性张力,落细落实“三农”任务,加快补齐振兴短板,努力打造各具特色的现代版“桃花源”,切实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

李茂涛强调:

要展现思想理念的“新”。敏锐捕捉“三农”政策新导向、市场经济新趋势、科技发展新动态,立足自身基础条件、资源禀赋,以有效载体和有形抓手,亮出务实的举措、开放的思维、创新的理念,让“一域兴”的好办法转化为“全域兴”的好路径。

要赛出技术本领的“能”。紧紧围绕产业发展、乡村建设、基层治理、人居环境整治等,真练真比、常练常比,努力让农业高质高效、农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为强县富民之路贡献金点子、蹚出新路子。

要比出作风效能的“优”。比出务实作风、赛出干事劲头、砥砺实干精神,通过拉高标杆、激励先进,让驻村干部的业务能力提起来、纪律意识强起来、干事劲头旺起来,真正成为下得去、待得住、干得好、能出彩的“驻村铁军”。

活动现场,20名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队员逐一登台,纷纷拿出绝活、亮出家底、秀出真功,上演了一场精彩的乡村振兴“脱口秀”。大家围绕特色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壮大、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文化建设、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等主题主线,通过PPT展示和现场讲演相结合的方式,声情并茂介绍各自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优秀经验、特色做法和亮点品牌,并畅谈目标思路、谋划发展蓝图,全景式展现了云阳乡村振兴工作的新面貌、新气象、新作为。

经过激烈比拼,红狮镇永福村驻村第一书记向华军、盘龙街道旺龙村驻村第一书记甘薪、高阳镇金惠村驻村第一书记陈志超获得一等奖。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驻乡工作队队员、驻村第一书记,相关帮扶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