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乡镇>平安镇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平安镇:150亩水稻丰收 农户收割忙
日期:2022-08-26 字体:【

平安镇:150亩水稻丰收 农户收割忙

进入8月,我县部分乡镇水稻陆续进入成熟期。眼下,平安镇红关村150亩连片水稻喜获丰收,当地村民抢抓晴好天气有利时机,采取农机与人工相结合方式加紧收割,确保稻谷颗粒归仓。

近日,记者在平安镇红关村看到,广袤田野稻谷飘香,金色稻浪随风起伏,麦田里,一台大型收割机在田间来回穿梭,紧张作业,村民们一边忙着装袋,一边忙着拉运晾晒,每个人的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村民陈伯学告诉记者,今年他响应政府号召,把自家8亩撂荒地全部整治出来下种水稻,并通过村里成立的经济联合社实现了从育苗、下种到收割全程机械化生产,不仅提高了生产效率,还大大降低了生产成本。“没有实施农田宜机化改造之前,只能收割七八千斤稻谷;现在,我们能够收割一万斤左右。”陈伯学高兴地说。

“我们成立了红关村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前期工作包括开荒、耕地、播种、施肥,水稻成熟后我们就请第三方公司帮助农户进行收割,每户每亩只需要出资两百元钱。”该村党支部副书记陈长清说。

红关村是平安镇百亩粮油单产提升攻关示范片。今年,平安镇在红关村全面实施“一推四改”综合技术,推广适应市场需求,稳定性好、综合性强的优质抗病良种,预计今年水稻单产同比增长10%以上,届时通过点面结合区域带动等模式,促进全镇大面积平衡增产。

据陈长清介绍,以前一亩的产量800~1000斤,现在实施农田宜机化改造过后,平均亩产在1000~1200斤,最高可达1400斤,总产量预计能达到50万斤,折价分配到每户农户手里有两万元左右。

近年来,在县农业农村委的支持下,平安镇大力发展粮食生产,把撂荒地复耕复种作为巩固深化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产业振兴的重要抓手,以保障粮食的产量产值稳步提升,积极发展宜机化和高标准农田建设,助推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平安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平安镇将继续加大撂荒地整治力度,进一步提高土地利用率,让农村“沉睡的土地”活起来,把撂荒地变“致富田”,为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发展,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