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乡镇>南溪镇人民政府>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南委发〔2021〕164号

中共南溪镇委员会

南溪镇人民政府

关于成立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

专项工作组的通知

各村(社区)、辖区各单位:

为切实加强对我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领导,有效应对我镇可能出现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根据中央、市、县相关工作安排部署,经研究,决定成立南溪镇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相应的专项工作组,现将领导小组和专项工作组职责和成员名单明确如下:

一、成立常态化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组长由镇党委书记杨小福,党委副书记李小松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驻村(社区)干部和支部书记及辖区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职责:全面指挥、统筹全镇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负责新型冠状病毒健康知识的宣传,组织新型冠状病毒流行发生时的紧急处理工作;调动全镇力量、组织相关人员及时处理突发情况,负责向上级部门报告并组织人员配合相关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镇卫生健康办公室,由副镇长蔡英同志任主任,镇卫健办主任张树林、南溪中心卫生院院长冯亮任副主任。领导小组负责统筹指导和调度全镇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等7个专项工作组。

二、专项小组设置及职责

(一)综合协调组。由李小松任组长,黄博智、张树林、覃盛、周蓉为成员。

工作职责:负责统筹协调、督促落实、联系联络、物资保障等有关工作;负责分析研判防控形势,向县领导小组和相关部门(单位)报告工作进展和重大事项;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宣传引导组。由杜凯任组长,付晓东,各村(社区)驻村干部及队员、支部书记为成员。

工作职责:负责提供发放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资料,指导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扩大防控知识的宣传面和知晓率;负责转载推送卫生健康部门发布的新闻通稿,加强信息源管控,控制好舆论舆情;负责采取设置标识标牌、悬挂横幅广告、播放山头喇叭等方式,引导国内重点地区和入境来云返云人员主动到村(社区)报到;负责动员群众共同排查防控,设置镇、村两级排查防控举报电话;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疫情防控组。

1.重点人员摸排管控组。组长由杜凯担任,副组长由各驻片领导担任,成员为平安办、应急办全体成员,各镇属单位负责人,各村(社区)驻村干部、支部书记。

工作职责:负责统筹村社区开展摸排工作;负责建立健全网格化防控体系,通过走访调查、进村入户、接受举报等多种形式,开展全面、深入、彻底的拉网式排查和登记,重点排查境外与国内重点地区来云返云人员;负责对排查出来的重点人员逐一建档造册,按照云阳县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好居家隔离、居家医学观察、重点人员核酸检测等防控工作;负责对在零售药店购买退烧、止咳、抗病毒、抗菌素“四类”药品的患者开展14日内健康监测随访追踪;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任务。

2.疫情处置组。组长由蔡英担任,副组长由所涉村社驻片领导,相关分管领导担任,冯亮、卫健办全体工作人员,执法大队、南溪镇卫生院相关工作人员为成员。

工作职责:负责防控方案、应急预案制定,落实防控物资;负责对疾病患者的监测,落实好密切接触者的追踪管理;协助做好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实行隔离医学观察、健康宣传等工作;负责督促辖区或行业内的企业、学校等单位落实主体责任,严格做好企业、风景区、民宿、餐馆、商超、药店、文化室、养老院、学校、幼儿园、农贸市场、集市等人员聚集场所的日常防护和健康监测等工作,并储备必要的防护物资;负责对在零售药店购买退烧、止咳、抗病毒、抗菌素“四类”药品的发热患者严格落实应检尽检要求;负责指导做好重点场所的消毒等工作;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任务。

(四)市场监管组。组长由肖猛担任,副组长由王谷平担任,市场监管所全体工作人员,镇食安办全体工作人员,镇综合执法大队相关人员,镇经发办相关工作人员等为成员。

工作职责:负责开展农贸市场环境秩序专项整治工作,严控活禽销售;加强素材监测、肉品检验检疫工作;加大价格执法检查,依法上报药品、口罩等防护用品的价格违法行为;负责本辖区内陆野生动物的监测,及时报告、制止非法捕猎、交易、运输内陆野生动物行为;负责文化旅游、宾馆、酒店、KTV、网吧等人群聚居场所管控;负责相关商贸等企业经营行为管控;要全面规范重点场所机构管理,严格做好体温监测、定期消毒、人员限流等措施,避免人群聚集;负责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任务。

(五)交通管控组。王谷平任组长,镇综合执法大队全体成员,公巡二中队全体队员,南溪派出所全体人员,各村(社区)干部、驻村干部为成员。

工作职责:负责制定疫情防控交通应急措施,配合做好密切接触者的隔离和追踪管理;如发生疫情,负责督促落实本辖区重点交通站点的防控检疫工作;如发生疫情,负责交通疏导,保障疫情处置车辆人员迅速抵达疫区,保障病人迅速送达医院;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任务。

(六)秩序维护组。杜凯任组长,镇平安办、派出所、公巡二中队、综合执法大队全体工作人员为成员。

工作职责:负责依法严厉打击阻扰防控措施实施、扰乱救治医院诊疗秩序、扰乱社会秩序等违法犯罪行为;如发生疫情,负责加强重点场所的巡逻维稳,防控现场的安全保卫及秩序维护工作;如发生疫情,负责配合县公安局和县交巡警大队依法采取强制隔离措施,协助卫生健康委员会及有关部门及时封锁可疑区域,做好疫点疫区等现场分所工作。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任务。

(七)工作督查组。谭向群任组长,镇纪检办干部为成员。

工作职责:采取明察暗访的方式,对镇村干部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履职情况进行督查,严肃查处疫情防控工作中迟报、漏报、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对工作不力的单位或个人坚决严肃追责,为全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任务。

各村(社区)、各单位应同时成立工作小组,负责本区域(单位)的疫情防控,南溪中心卫生院和辖区各学校要按照主管部门要求抓好落实,同时建立疫情防控预案。

                                                          中共南溪镇委员会

                                                    南溪镇人民政府

                                                           2021年7月31日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