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乡镇>泥溪镇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县委第三巡察组向泥溪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日期:2023-04-19 字体:【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4月18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向泥溪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瞿宗川同志主持召开向泥溪镇党委主要负责人的反馈会议,参加巡察泥溪镇党委巡察情况反馈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张明同志参加反馈会议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议向泥溪镇党委主要负责人万勇同志传达了中央、市委和县委关于巡察整改的工作要求,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向定成同志代表巡察组向泥溪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及其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泥溪镇党委书记万勇同志主持反馈大会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2年12月初至2023年2月底,县委第三巡察组对泥溪镇党委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市第六次党代会和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按照政治巡察要求,围绕“三个聚焦”和巡视巡察、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进行监督检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向县委常委会和县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本轮巡察有关情况。

向定成同志指出,泥溪镇党委坚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班子讲政治、顾大局,讲团结、作风实,年轻有干劲,脱贫攻坚、乡村治理有成效。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先后多次获得中央及市县级表彰。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有差距,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够有力;二是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整治力度不够,执行相关规定制度不到位;三是对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不够重视,选人用人不规范;四是上轮巡察发现个别问题整改不到位;五是延伸巡察村(社区)党组织发现部分农业产业规划不合理、主导产业管护不力、村级财务管理不规范等共性问题。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县纪委监委等有关单位调查处理。

向定成同志提出了五点整改意见: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强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坚持党建引领,推动社会经济全面发展。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党建引领”贯穿始终,健全抓党建带全局的工作体现,培育壮大柑橘、乌梅等主导产业,打造乡村旅游品牌,不断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补全完善“三园三带”产业发展格局,促进各项经济指标提质增效。坚决守住脱贫攻坚成果,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三是加强组织建设,提升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路线方针,加强对基层党组织的全面领导,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提高干部政治素质,建立长效监督机制,转变党员干部工作作风,增强为民服务自觉性。四是压实党委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压紧压实党委主体责任,严格履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决执行党委管党治党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规范项目建设发包程序,加强村财镇管力度,纪委要严格履行监督责任,抓好“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项目监督监管,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五是加强巡察整改,做到真改实改。党委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对标落实县委巡视整改“三三五五”工作要求,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开展专项整改、专项治理或专项调研。及时召开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剖析问题原因,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逐项销号整改。对照“五账五看”要求,加强对村(社区)党组织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指导督导,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纪委要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纳入日常监督重点,确保巡察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并按要求及时上报巡察整改情况。

瞿宗川同志强调,泥溪镇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重要要求,全面掌握、准确领悟县委巡视整改“三三五五”工作要求,将巡察整改当作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深化对巡察整改的思想认识,增强整改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以整改的实际行动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巡察整改的政治要求、责任要求、方法路径,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措施,进一步把整改主体责任明确化、具体化,把责任真正担起来,坚决落实整改责任,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用整改的实际行动和效果践行“两个维护”。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落实主体责任,以坚定的政治定力从严从实抓好巡察整改。要认真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其他成员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正确认识巡察反馈意见,主动担责、认真履责、扎实尽责,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推动整改工作落细落实。三是要加强日常监督,强化跟踪问效,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按时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泥溪镇党委要加强组织领导,不折不扣完成好各项整改任务,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巡察办将加强整改日常监督,适时开展巡察整改成效综合评估,督促问题改到位、改彻底,维护巡察监督的严肃性和公信力。

张明同志强调,泥溪镇党委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责任压力转化为内生动力,把解决巡察发现的问题作为推动工作的抓手,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措施,坚决落实整改责任,将县委巡视整改“三三五五”工作要求贯穿到巡察整改全流程、各环节,从重点、难点问题着手,从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突破,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推动反馈问题“清仓见底”。要主动认领问题,要真认领、真落实,严肃对待巡察指出的问题,正视工作中存在的差距,真正把反馈意见作为一剂良药、一面镜子,时时参照比对、时时自警自省。现任班子要坚持“新官要理旧账”,决不能让问题“击鼓传花”,要坚决整改不懈怠,力戒整改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拿出吹糠见米、滚石上山的劲头,奔着问题去,揪着问题改。要全面整改问题,要迅速召开党委会议,开好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制定巡察整改方案,形成巡察整改台账,做到倒排时序、挂图作战、对账销号。按照“五账五看”的要求,逐个整改落实反馈问题,限时完成整改,按时报告集中整改进展情况,整改情况及时在党内和向社会“双公开”,接受党内和群众监督。要提升整改质效,认真进行巡察整改过程跟踪、任务督办、效果评估,关注每一个时间节点,调度每一个阶段进程,注重每一项整改效果,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交账、验收不过关不收兵。坚决杜绝底数不清、任务不明、责任不实,搞会议整改、纸上整改、数字整改、虚假整改,甚至是拒不整改等情况发生。

万勇同志表示,巡察组准确指出了泥溪镇存在的突出问题,泥溪镇党委完全接受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和提出的整改建议,对于巡察组提出的要求,我们将认真学习、专题研究、坚决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巡察组反馈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泥溪镇党委将以正视问题、主动认领,不回避、不遮掩,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懂规矩的态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把巡察整改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作为推动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有力举措,真正把整改的过程变成促进工作的过程,变成促进干部作风转变的过程,确保每个问题改到位、见实效。二是采取过硬措施,全面落实整改。严格落实“三三五五”总体要求,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对意见建议进行分类汇总、逐项梳理归类,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单位、责任人员和整改时限,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采取动态管理、台账推进、挂账销号的办法,强化跟踪督办,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抓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三是落实整改责任,严明工作纪律。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做到一级抓一级,把整改责任压实到岗、传导到人、延伸到“最后一公里”。严明政治纪律,决不允许任何单位、任何个人整改工作走过场、搞变通、不落实、拖后腿,确保整改工作真改、实改、改彻底、改到位。

县委第三巡察组其他成员、泥溪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中共泥溪镇委员会

                                                                                                                                                  2023年4月19日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