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乡镇>龙洞镇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龙洞镇党委 工作动员会召开
日期:2022-12-19 字体:【

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龙洞镇党委

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安排,20221219日上午,县委第巡察组巡察龙洞镇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刘义同志主持召开与龙洞镇党委主要负责人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全市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及县委书记覃昌德同志在县委书记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会上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刘义同志就接受、支持配合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税元勇同志通报巡察工作安排。龙洞镇党委书记甘猛同志作表态发言。

县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龙洞镇党委领导班子、其他县管领导,单位职工,离退休代表;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副主任参加会议。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刘义同志指出,巡视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巡察作为巡视向基层的延伸和拓展,在政治方向和原则上与巡视总的要求是一致的。巡察是政治巡察,本质上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根本任务是“两个维护”。县委巡察组和龙洞镇党委要进一步深化认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县委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刘义同志强调,做好这次巡察工作,是县委第巡察组和龙洞镇党委共同的政治责任。县委第巡察组受县委委派,肩负县委的权威和信用,使命神圣而光荣。龙洞镇党委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坚决支持配合县委巡察组工作,积极客观反映情况;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为党员干部如实反映问题作出表率。县委巡察组要把握政治巡察方向,认真履行职责,强化责任担当,直指突出问题,严守纪律要求,带头改进作风,坚决完成县委交给的巡察工作任务。

县委第巡察组组长税元勇同志指出,巡察组将按照政治巡察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深入查找政治偏差、落差和温差,还将重点对上轮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龙洞镇党委书记甘猛同志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巡察工作,积极主动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全面落实巡察工作要求。以巡察工作为契机,在县委巡察组的指导和帮助下,进一步增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强化薄弱环节、堵塞制度漏洞,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完善工作措施,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不折不扣贯彻好中央、市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推动全镇各项工作全面提能升级。

据悉,县委巡察组将在龙洞镇政府工作2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举报电话:023-55429038(受理电话时间为:8:30—18:00)、18182337502(可接收短信);电子邮箱:yyxwd2xcz@163.com。同时,在龙洞镇设置意见箱。根据有关规定,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龙洞镇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信访举报,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组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龙洞镇党委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巡察组受理信访举报时间截止到202322218时。

      1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