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乡镇>江口镇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覃昌德、李茂涛在调研县委党校工作
日期:2023-10-20 字体:【

覃昌德、李茂涛在调研县委党校工作时强调

坚守“为党育才、为党献策”初心使命

奋力推动新时代党校工作高质量发展


云阳网讯(记者 李歆宇 陆荣坤)10月18日,县委书记覃昌德,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茂涛率队调研县委党校工作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覃昌德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坚守党校姓党根本原则,牢记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初心使命,全面提升党校办学治校水平,加快构建党校大格局,奋力推动新时代党校工作高质量发展。

县领导韦纯友、杨志奇、吴晓参加。

在县委党校,覃昌德、李茂涛实地察看学员公寓、图书馆、教学办公场所,现场观摩教师新课试讲,听取党校工作情况汇报。

覃昌德充分肯定了县委党校所做的工作。他指出:

近年来,县委党校始终坚持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在干部教育培训、科研资政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各项工作值得肯定。县委党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坚持正确办学方向,提高党校办学质效,不断提升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能力素质,为加快建设山区库区强县富民现代化新云阳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覃昌德强调,要坚持党校姓党,为党办学。

要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自觉把马克思主义贯穿到党校教学、科研、资政全过程,讲清楚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世界观,讲清楚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先进品格、政治立场、崇高理想,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

要讲深讲透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六个必须坚持”,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将党的创新理论运用到现代化新云阳建设的具体实践,不断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覃昌德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为党育才。

要制定并严格执行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研究制定干部教育培训标准,扎实开展好党员干部学习培训,不断加强干部履职能力,更高水平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

要增强党校干部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着力构建科学化的党校办学教学体系,建立完善评价制度,确保干部教育培训各项工作高效推进、闭环落实。要着力解决师资、课程设置、办学形式等问题,探索建立开放共享式师资库,着力构建开放办学新格局,不断提升教育教学培训质量。

覃昌德强调,要深入调查研究,为党献策。

选题要准。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山区库区强县富民现代化新云阳建设,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实行组织交题、学员带题、学校出题等形式,精准调研选题,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

方式要活。始终坚持“小切口、大问题;小干扰、大调研;小措施、大效果”调查研究总要求,采取灵活多样的调研方式,广泛开展调查研究,推动调研成果落实落地、见行见效。

建议有效。坚持把为党和政府建言献策放在首位,畅通建议渠道,注重建议实效,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推动党校工作高质量发展。

覃昌德强调,要坚持质量立校,从严治校。

要明确工作定位,始终坚守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努力提升党员干部各项本领,着力培养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要制定评价体系,围绕干部评价、干部培训、理论建设、决策咨询、队伍管理等,细化考评内容、量化考评指标、优化考评方式,建立完善党校工作评价体系。

要严把“七个关口”,严格把关教员选择、授课内容、小组讨论、课堂讲授、个人和班级评价、资政报告、信息化硬件,切实将党校办好管好。

覃昌德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再创佳绩。

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开创党校工作新局面。要形成合力,县委和县委党建领导小组要加强对党校的领导,党校要发挥阵地引领作用,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不断提高干部队伍整体作战能力,着力构建党校大格局。

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